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刘明达:私募界的草根英雄

  出身:草根

  经历:12年证券投资经验

  业绩:2008年平均亏损43%

  风格:安全第一

  在国内的私募基金军团中,很多知名人士都是科班出身。而明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明达,虽然与赤子之心的赵丹阳、晓扬投资的杨骏、东方港湾的但斌齐名,但与他们3人相比,其并非金融科班出身,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草根英雄。

  1969年出生的刘明达,在大学的专业课是化学工程,毕业后他在内地企业呆了一年多。1993年去了东莞从事与贸易相关的工作。同年,其逐渐开始接触股票,但由于工作繁忙,积蓄有限,同时也缺少交易工具,刘明达仅仅是一个股市观察者。直到1996年,他才开始真正进入股市。而正是这一年股市再次迎来了一轮牛市。

  当时听一个做计算机的朋友畅想完计算机行业未来的良辰美景之后,刘明达开始留心关注与计算机相关的企业。当年,刘明达出手10万元买进深科技,当时每股价格是20元左右,到1997年每股涨到60多元时他出来了。正是这次操作深科技的成功,让其从股市中赚到了第一桶金。

  1997年,刘明达正式转行,与朋友合伙开了间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向券商提供投资分析报告。但由于不懂营销,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在勉强维持一年后倒闭了。1999年,刘明达选择了红火的网络股,他从1999年开始投资东方明珠,直到2001年退出,收益接近5倍。正是这一退,让刘明达成功地躲开了此后长达5年的熊市。

  2005年,刘明达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深圳明达投资顾问公司。2005年,刘明达选择了通过信托来发展,当年底明达投资顾问公司与深国投合作,成功发行了深国投•明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明达资产管理公司也在此时开始赢得广泛的行业知名度。

  2008年,明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三只产品平均亏损43%。

  经过在资本市场的摸爬滚打,刘明达已经形成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的谨慎投资风格。这点从其办公室贴着一句他最欣赏的格言可以看出,格言是花旗集团前总裁桑迪的话:“大部分时间我都提心吊胆,但也正是恐惧让我一往无前。”他强调公司投资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很少参与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一直把投资重点都放在资质比较好的公司上。

  正因如此,高盛成了刘明达最常提到的一个榜样,包括高盛合伙人的勤勉,高盛如何在次债危机中独善其身,等等。他经常反复提醒员工,高盛有着严格的风险控制,我们应该学习高盛——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客户资产长期稳健的增值。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明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