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李振宁:巴菲特在中国将是索罗斯

  IF:《投资与理财》记者 张建锋 L:上海睿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振宁

  IF:2008年,私募基金相比较公募基金而言,取得了较好业绩,对此,您怎么看?

  L:私募基金在2008年能够跑赢公募基金,主要原因是私募基金自身“船小好掉头”的优势。

按照产品契约规定,公募基金在国内股市投资必须持有50%左右的仓位,而私募则没有这个限制。在2008年单边下跌的熊市中,私募基金可以采取大幅减仓或清仓的策略,而公募则不行,所以私募基金2008年的业绩好于公募基金实属正常。

  IF:在2008年9月股市最低迷的时候,你却逆市满仓,并且在媒体公开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应该砸锅卖铁买股票的时候”。当初您是怎么做出这一判断的?你觉得现在还值得买吗?对2009年的股市,您如何看?

  L:当时,上证指数快跌到1800点,这属于历史低位。加之去年9月份,国家的政策开始改变,可以说当时的政策底已经形成。今年将是纠偏行情,上证指数将会上涨到3000点,再往上走,就要看今年的经济复苏情况。目前,A股市场已经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如钢铁、银行和地产股的价格都不贵。前段时间,中小盘涨幅较多,后期大盘股将会有表现。

  IF:2008年,您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L:2008年我最难忘的事情,是上证指数高达72%的跌幅,因为与2008年GDP9%的增速相比,股市如此大的跌幅与经济基本面严重背离。相信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

  IF:你崇尚投资价值,请问在国内市场,对于价值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L:在国内市场投资,需要把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两种方法相结合,如果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在中国投资,那么他将会成为一个和索罗斯一样的趋势投资大师。因为在美国,大部分机构投资者都是长期投资者,同时从巴菲特的资本来源上说多为自由资金,伯克希尔本身是上市的投资公司,不存在其他机构时刻要面对的赎回问题,所以再长时间的等待都并非完全不可接受的。而在国内的市场上,缺少长期投资者。由于国内市场体制的不健全,使得国内机构投资者也都变成了趋势投资者,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暴涨暴跌就说明了这一点。

  IF:您怎么评价生活中和工作中的自己?

  L:在生活中,我是个追求全面发展的人。马克思批评资本主义的分工,是因为他觉得分工把人都变成了专门的机器,而不是让人的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所以在生活中,我经常会通过游泳、写作等方式,来综合提高自身素质,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在工作中,我是个认真负责的职业投资者。在市场大势的判断上,我的判断通常都比较准确。在我的投资计划中,战略高于战术,所以通常战略上由我决定,而战术的执行上则需要助手的帮助。

  李振宁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1985年进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工作,1992年起成为专业证券投资人,先后以投资顾问的方式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几十家企业理财。1997年创办上海睿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00年底公司增资扩股更名为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1年后,他致力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并作为证监会工作小组成员参与起草了股改方案第一稿。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