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刘迅:用集体的智慧赢取胜利

  出身:科班

  经历:15年证券投资经历

  业绩:2008年投资亏损9%

  风格:谨慎

  查看刘迅公开发言的文章,记者发现“相信集体的智慧”在其讲话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在刘迅的投资生涯中,相信集体智慧始终是其坚持的一个投资原则。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的刘迅,1993年开始从事证券投资,曾任中国长城财务公司证券部经理。1998年,他和几位同学合伙创立了深圳新同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深圳市新同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8年,在上证指数全年跌幅超过65%的背景下,由于坚持谨慎的投资原则,刘迅旗下的基金采取大幅减仓甚至接近空仓的策略,有效回避了大盘下跌风险。去年,新同方旗下3只开放式信托集合理财产品都有效的规避了系统性风险,成立于2008年1月的华宝—合志同方一号累计增长率为-4.38%;成立于2008年3月的深国投—新同方2期累计增长率为-2.64%;成立于2007年7月的深国投—新同方1期,也有13.76%的累计增长率。

  在谈及投资心得时, 刘迅认为,要想获得胜利首先要相信集体的智慧。他表示,投资是需要把大家的长处集中在一起,我们这里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特点,组合在一起,就能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体系。未来的世界是不可预知的,作为一个投资者人,需要经常对未来进行判断、决策。而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元化的,如果自己的内部没有进行多元化的思维去对应,我们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碰到风险。像巴菲特和索罗斯这样的明星,都是受人敬仰的。但是天才人物只能创造一时的奇迹,要成就长远的事业一定要靠一个集体才行。

  对于如何管理公司,刘迅表示主要做好两点。第一点,创造一个公正、公平、透明的环境。在公司内部,所有的业务和所有的管理都应该是公开透明的,在大家讨论过程当中形成自己的规则,拥有自己的风险控制措施,有自己的投资流程。第二点,建立对财富正确的态度。私募行业,在顺风的时候有很多风险,逆风的时候也有很多风险。所以公司从一开始建立起来就有基金助学,这都是自愿的,这表明了公司的态度,希望积累的财富有合理、有效的应用。

  对于2009年的市场,刘迅表示,从美国的情况看,2009年美国的经济态势会比较差,而且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也不会太好过。现在可以关注奥巴马上台后的政策,但美国的经济问题在2009年能不能得到解决,目前还不知道。2009年中期如果大家都预期为转折点,恐怕最后是要失望的。具体市场如何运行,一方面要跟随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要看政府今后相应的政策行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还无法对经济的长期变化下一个定论。

  尽管对大趋势仍难下结论,但刘迅表示2009年将可以更积极的做一些投资,应该更关注具体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在一些具体的投资品种上,可能即使大盘有较大调整,它们仍然有相当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刘迅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