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暴跌源于市场自发调整 中级反弹仍未结束

  今日两市双双深幅低开,随后大盘一路震荡走低,沪指破跌牛熊分界线,并几欲跌破2200心理关口。沪指收跌4.72%或109.58点,报2209.86点,创年内最大跌幅。此轮反弹是否就此结束?

  长江证券研究部策略分析师李冒余认为,中级反弹行情仍未结束。

  他认为,历史底部的中级反弹,基本上是对于未来预期转好的判断,当未来的企业利润和投资收益率不可知,那么估值方式判断点位本身是噱头式的。因此,在中级反弹中判断趋势,最重要的不在于估值、也不在于点位,根本的在于是否有基本面的冲击。

  “目前没到我们能判断经济基本趋势明朗化的时候,固然我们不能肯定中国经济一定会在三季度后彻底复苏,但是我们完全可以肯定我们在去年10月所指出的,中国经济上半年是V字型的。”

  “环比数据回升在一、二季度是可以看到的,”李冒余说,“所以上半年的经济环境整体是对市场有利的,我们认为此次下跌更多的来源于市场的自发调整,中级反弹仍未结束。”

  他说,从货币经济看,虽然1月M1与M2有所偏离,但是更多是由于春节因素扰动以及企业套利行为导致,而这种行为反而导致流动性更倾向于流入虚拟经济,在短期流动性方面并无可担心的理由;从实体经济看,虽然外围市场有所干扰,但是至少就美国目前经济走势而言,难言经济政策和救市方案是否合理,尤其在金融和房地产救市细则尚未出现的时刻,长期趋势还难以判断。

  “而国内经济方面,民间投资对投资的持续力问题,也要等到3月份投资和信贷数据加以判断,因此实体经济也并无一致的下跌理由。”

  关于未来影响反弹的外部因素,李冒余认为,未来的美国经济趋势的判断对后面3个月反弹的延续问题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他对美国经济的观点是,当前的美国经济是最坏的时刻,虽然只能依赖政策来推动实体经济的信心,但是显然美国的指标已经出现了经济探底的征兆。

  他认为,由此衍生出市场的问题,隔夜美国股市再次大跌,引发市场再次提出两个疑问,一是美国经济是否会面临新一轮危机的冲击(如信贷市场或整体金融体系),二是美国股市是否还会再度大跌。

  “因此可以得出判断:首先,最近由金融股主导的市场大跌仅仅反映的是其自身股权价值的不确定性,而不能理解成市场的系统性冲击,这是和去年9-11月份走势的最显著区别。因为一旦政策对金融股权的利益倾斜超过市场预期,将很有可能引发金融股大幅反弹。对于是否会有其他因素如信用卡或公司债等导致新一轮危机的出现,我们仍在密切关注,现在来看还没有明显的征兆一定会发生。”

  “事实上,对于中国的A股市场而言,我们短期更关心的是美国股票市场而不是美国的实体经济,因为美股的探底反弹自然会引发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以及金融股的预期。”

  “所以,未来的市场热点除了在调整之后进一步延续基建主题和新能源和农业主题之外,可能要密切关注国际大宗商品的反弹和美国市场金融股的反弹。”李冒余说。

  独家声明:搜狐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432。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