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其实我是一个固定收益基金经理

  一个成功的基金投资并非在市场平均收益率达到20%的时候你能选到获利40%的基金;而是使你的基金组合通过配置以既定的风险来达到更高的收益目标。如此一来,固定收益类基金就是这个完美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实我是一个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的基金经理,固定收益投资看似简单,只要对宏观趋势和货币政策判断正确,剩下的就是固定收益品种的挑选和配置:债券、票据、回购、短期融资券、信用产品等。然而看似简单的事情其实却异常复杂,影响经济的变量实在太多了,哪怕只有一个判断错误或者偏差,整个决策过程就会严重变形,导致组合亏损。所以决策的过程往往是充满煎熬的,我所需要承受的压力并不比任何股票基金经理少。

  在固定收益类产品长长的业绩排名中,往往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差距并不十分显著,不像偏股型基金那样优劣分别,然而对于大资金或者保守资金而言,哪怕0.1%的微差也是盈与亏的生命线,最后的成败往往取决于最细小的差距,真可谓是“细节决定成败”。

  然而长期以来中国基金市场患有严重的偏执症,我只好充当着市场暗淡时的感冒冲剂,每当偏股型基金净值萎靡之际,受伤的基民才会想起我管理的低风险基金产品;而当市场重燃热情,我又将再一次开启寂寞之旅。据WIND统计,截至2008年6月30日,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份额占我国基金总份额的89%,投资者的基金组合明显偏重偏股型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比例则严重偏低。而据美国投资协会统计,截至2008年6月末,美国固定收益类基金规模占到共同基金规模的44.2%。

  研究表明,中长期投资组合中80~90%的组合收益率和风险度都来自于资产配置。固定收益产品不仅仅是单纯厌恶风险投资者的归宿,还能成为资产配置的工具、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真心希望我所管理的固定收益基金不再是发烧着凉时的感冒冲剂!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