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9酸莓基金公司:融通公司熊市也满仓

  熊市的一个好处在于,投资人可以发现,谁在“裸泳”。

  2007年,融通基金可谓风光无限。旗下5只股票基金,业绩均在前三分之一(其中两只为指数型基金)。这样的“指数型运气”,随着大盘深幅下跌在2008年损失殆尽。

这5只基金几乎都落到后1/4,最好的融通领先成长也仅排名130。

  在2008年普跌的市况里,仓位几乎成了基金“保命”的关键。融通基金不幸,未发现这个“窍门”所在。统计发现,融通旗下5只股票型基金,除两只指数基金保持90%以上仓位外,另外3只基金在2008年也一直保持着80%左右的仓位,不知是尝过了“指数型运气”的甜头还未反应过来,还是对后市判断一错再错。

  2008年融通最轰动的“错”事,还包括在“东新案”中(东方航空与新加坡航空合并方案投票)投反对票,反对新航入股东航。

  融通基金相信,作为东航的竞争对手的国航,会出5港元的价格收购东航只值0.65元的资产。然而,在他们投下反对票后,国航(集团)再也没有任何实质性动作。

  如果说,融通是“跟风”,那其之后对东航的“坚定看好”,不免令人疑惑。重组夭折后,东航股价暴跌不已,从1月7日股东大会召开前的20.63元收盘价,一路跌至2.65元,跌幅达87.2%,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下跌69%。除嘉实沪深300被动持有外,只剩下融通新蓝筹还剩有300多万股出现在前十大股东中,其余基金均不见踪影。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