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聚沙成塔:月收入3000元定投1000元五年可买房

  聚沙成塔:月收入3000元定投1000元五年可买房

  34%的年化收益之下,小夫妻、高薪月光族、低薪小年青均可5年内定投买房

  理财周报记者 李晔斌/文

  对于刚跨入职场的年轻人而言,是否感觉对于目前动辄上百万的房价有些遥不可及?

  但事实上,只要我们巧用基金定投,每个月定期购买一定份额的基金,买房梦并不遥远,下面三个基金定投案例将告诉你即便是月光族或是3000元月薪的职场新人都能在几年内实现购房理想。

  因为购房置业属于短期目标,所以我们采用股票型开放式基金近三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定投基金收益率假定基准,即34%,合净值月增长率2.5%。(据晨星数据2006年2月27日至2009年2月27日)

  夫妻型:首投6万,月投4800元,两年结婚买房

  张先生,两年前毕业,目前和女友均在某事业单位工作,月收入合计在8000元左右。两人目前租房,每月房租1200元,其他开支每月还需2000元左右。两人共有储蓄8万元左右(银行存款)。

  张先生计划两年以内购房结婚,如果参与基金定投理财,两年后可有多少积蓄支付购房首期款?

  理财建议:张先生近期的理财目标应该是尽快实现购房梦想,同时逐步完善保险保障体系。在近期收入不会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如果仅仅依靠银行存款积蓄来买房,估计这个梦想的实现将不会那么乐观,更何况目前我国还有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所以必须改变现有的保守观念,积极探索有效的理财方式,充分调动现有资本,灵活配置工作收入,大幅提高理财收入。具体建议如下:

  合理调配现有资产:8万元存款首先拿出2万元建立紧急预备金,这是保证正常生活的基石,可采用流动性较强的货币或者债券基金的形式。

  其余建议投入资本市场,考虑买一些偏股型基金。

  其次,每月盈余的强制储蓄计划。4800元左右的月盈余,建议通过基金定投进行强制储蓄,提高利用率。

  2年后,收益可以达到16万,加上先期的6万元一次性投入买卖基金收益:6×1.34×1.34+6×1.34=18.81万,张先生和女友通过基金投资,两年后能够用来买房的积蓄可以达到34.8万元,按照30%首付款比例计算,两人完全有能力购买一套总价100万的住房。(见表一)

  月光族:月投6000元,三年买房

  上海的陈小姐目前单身,25岁,在陆家嘴一家外企做销售,和父母同住。月收入9000元,有养老、医疗及失业保险,单位缴纳公积金,也同样无需承担父母赡养费。

  虽然陈小姐收入不低,但每月开销基本和收入持平,是典型的“月光族”。不过,陈小姐认为,如果理智消费,每月3000元就够用了。

  因为房价一直在上涨,独立性较强的陈小姐计划尽早贷款购买一套婚房,打算首付三成。

  理财建议:陈小姐目前25岁,假设其30岁结婚,还有5年的时间进行房屋资金的储备。陈小姐之前的资产结构不合理,需作一定调整。上海目前的房屋均价是1万元/平方米,作为婚房70-80平方米的房子比较适合。通过计算,(加上升值等因素)陈小姐至少需要90万-100万,按照房屋首付需要房屋总价的30%,陈小姐5年后至少需要30万的首付,并需一定装修费用。

  建议预留3个月的生活支出费用1万元作为备用金(活期或者货币市场基金),陈小姐每月收入扣除日常支出尚有6000元左右结余,每月节余资金便可投资于基金定投。

  陈小姐年纪较轻,具有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按照目前点位,股市风险在经历去年一年下跌后,已无太大风险。建议整个资金投资组合皆以股票型基金为主:价值型股票基金50%,成长型股票基金30%、QDII股票型基金30%。

  通过上表计算,我们看到只要陈小姐控制住之前爱花钱的坏习惯,坚持定投,其实她只需三年即可实现购房理想。

  3000元月薪:月投1000元,

  5年买房

  24岁的市民小蔡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销售工作,月收入3000元,与父母同住,月支出1500元,有存款2万元,小蔡准备在30岁前结婚。小蔡说,他准备在结婚前贷款购买100平方米的住房一套,以他目前的存款来看,3年后支付购房首付款有一定难度。他希望从每月收入中拿出1000元做基金定投,通过理财早日达到购房目标,其长远的理财目标是为自身保障做准备。

  理财建议:虽然小蔡每月工资有限,但收入还算稳定,目前暂时没有负债,因此财务基本良好,同时因为生活在二线城市,房价相对一线城市要便宜不少。

  但要在30岁前实现购房梦想,小蔡仍需好好规划如何理财。

  以二线城市目前的楼价来看均价估计在4500元/方,100平方米的住房大概45万,也就是说首付要13.5万左右。建议小蔡每月定投1000元,看似遥不可及的购房计划,我们看看小蔡需多久实现买房计划:

  虽然小蔡每月只有3000元收入,但通过每月1000元的定投,他在5年后便轻松实现了买房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