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投资指数型基金受关注

   编者按:

  近期不少读者来信询问有关指数基金的投资,包括投资时机、风险收益、资金配置等。本报就此采访了相关基金人士,以供读者参考。

  3月份以来,新基金密集发行。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以超过36亿份的认购量创下近期新高。

此外,鹏华沪深300指数基金和南方沪深300指数基金也相继开始发售。

  由于近期A 股市场再次走出了震荡行情,而标的简单、运作透明的指数基金也开始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指数型基金的整体表现要强于股票型、混合型、平衡型基金。截至3月10日,指数型基金今年净值平均增长20.87%,同期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14.4%,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13.47%,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11.11%。

  数据还显示,今年表现最好的指数基金为易方达深证100ETF。截至3月10日,该基金今年净值增长25.97%,紧随其后的为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融通深证100指数、长城久泰300指数,上述3只基金净值今年分别增长24.68%、24.03%、22.00%。

  对投资指数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的考量,国都证券研究员苏昌景认为:“指数型基金是属于一个高风险的基金品种,它的相关操作策略也和投资者个人的投资能力有关。”如果是有很强的波段操作能力的投资者,完全可以在目前震荡的市场行情之中,运用指数型基金,特别是那些流动性较强的、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的ETF基金和LOF基金进行波段操作。例如ETF基金,除了交易成本比较低、免印花税之外,还提供了一些衍生的操作手段,都有利于在目前的震荡格局下操作。

  “但是如果是属于自身投资能力不是很强的普通基金投资者,那么关注点应该集中于指数型基金的中长期投资价值。”苏昌景说。

  国信证券基金分析师杨涛认为,如果是作为组合配置的选择的话,指数型基金是非常好的一个品种。“市场从6000多点一直跌到目前这个区域,应该说在风险相对比较低的水平了,从长期来看投资肯定是有意义的。” 杨涛建议,投资者可以有意识地把自己的资产分成几块进行配置。“沪深300由于其作为成份股具有存优去劣的特点,长期趋势肯定是会往上走的。客观地来说,指数型基金作为一个基金组合投资,肯定是要予以配置的。”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苏昌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