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经理:今年关注三大类行业投资机会

  春节以来,不同层面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为牛年的A股市场重新带来了曙光。偏股型基金业绩回暖,次新偏股型基金更是成为近期的最大赢家。偏股型基金是如何操作的?记者就此采访了银华领先策略基金经理万志勇。

  新京报:去年四季度以来,有人认为中国经济进入寒冬,你如何判断2009年宏观经济走势?

  万志勇:2009年的宏观经济基本上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去库存化的过程。
数据显示,自2008年四季度以来,很多行业的经销商开始通过降价等方式清理库存,生产商也在主动缩减产能。今年一季度积压库存基本消化,部分生产商又加大了开工的力度,预计二季度库存会进一步积累,二季度后将进入消化剩余产能的过程。

  剩余产能的消化有赖于需求的启动,而需求的启动又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进程。如果剩余产能消化的过程能够迅速完成,中国的经济就会形成一个V形的反转。

  新京报:2009年领先策略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具体看好哪些投资机会呢?

  万志勇:在具体的行业上,将重点关注以下三类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先是稳定成长类的行业,我们将选择这些行业中估值水平与成长速度相匹配的优质企业;第二类是具有明显投资机会的周期类行业。如果剩余产能的消化过程进展很快,经济形成V形反转,部分周期类行业利润会有较大提升。最后,将关注本身估值合理的公司的资产整合机会。(记者吴敏)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万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