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实地调研收获“信心”:未来市场跌不下去

  本报讯 近期基金经理、研究员频访钢铁、工程机械、房地产等上市公司,记者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处获悉,虽然目前外围环境不甚理想,外贸企业出口也受到拖累,但受国家实施产业振兴政策、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目前企业去库存化较为理想,同时他们对A股市场也持乐观态度。

  研究员没在“家”呆过

  深圳一家资产管理规模排前十大名的基金公司研究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他们公司的研究员没在“家”呆过,研究员全部在外面调研,亲密接触上市公司,以便随时了解上市公司的业绩、库存情况。

  记者从上海、北京的基金公司也了解到,今年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在外面调研的时间较多。记者致电广州、深圳、上海几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经理和公募基金经理,也发现他们都出差在外进行调研。

  记者对深圳基金公司的频繁调研感触更为明显。由于去年市场单边下跌,深圳基金公司业绩普遍不甚理想,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压力。今年不少大基金公司鼓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走出去,了解上市公司的价值,以便为今年的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去库存化理想

  受全球经济拖累,去年无论是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机械还是房地产,库存都很严重。但目前基金经理走出去了解的情况却是:企业去库存化颇为理想。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员对记者说,近期他们调研了钢铁、工程机械经销商,目前这些经销商基本没有什么库存,未来会逐步采购钢铁和工程机械。他表示,1、2月PMI指数上升也是最好的佐证。

  基金经理对房地产触底回升的感受更为明显。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周末去深圳主要楼盘踩盘发现,金地、万科、华侨城等开发商开发的楼盘销售火爆,万科的金域华府、金地的金地梅陇镇、华侨城的豪宅卖得都很火爆。

  房地产开发商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基金经理的调研判断。公告显示,金地今年1、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7.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88.9%,累计销售金额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万科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28. 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4.2%和18.6%。

  另外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紧密跟踪煤炭行业,他表示,目前煤炭的去库存化情况也较好,只是现在煤炭的价格和去年没办法比,短期也看不出煤炭价格往上走的迹象。他认为如果要判断这个行业彻底好转,还需要2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对于在A股市场占权重很大的银行,该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他们对银行的盈利预期没有去年那么悲观,虽然现在银行的息差是下来了,但从他们与建行、招行等银行的接触看,今年银行的利润增长仍然有保障。

  未来市场跌不下去

  深圳上述基金公司的研究负责人表示,现在地产、银行、钢铁等行业情况较为乐观,他认为未来市场跌不下去。

  以房地产为例,很多买房人还以为房价会继续下跌,但深圳这种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城市房价已经开始回升,成交量明显放大。从目前情况看,房地产开发商靓丽的一季报基本没有悬念,只要有业绩支撑,房地产上市公司的股价自然就不愁不上涨。

  深圳另外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他们还在等待上市公司的一季报,现在市场处于真空期,大家都看不清楚具体情况,但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也存在很多机会,等看清楚后反而没办法下手了。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仍未改变,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较小,同时,近期一些领先指标如M1、债券价格、新订单和房屋成交量等都已经表露出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迹象,但由于这些领先指标回升的时间还不够长,工业增加值与出口指标较差,国际经济形势也还不够明朗,现在谈经济复苏仍显证据不足。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