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合理估值是创业板投资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

   创业板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市场期待已久。 创业板的推出对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它为广大的小型成长型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的资本舞台,同时也会刺激国内风险投资行业的发展, 为创业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对于中国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也会提供非常好的资金支持。

  创业板公司市值一般都较小,对市场流动性虽然会有些影响,但不会有太大冲击. 基于国内投资人对新事物的一贯热情态度, 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市场的活跃程度. 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而言, 它也为我们提供了投资高成长小型公司的机会, 这其中必然会产生一些未来可能做强做大的优质公司, 为具有慧眼的投资人提供分享公司高速成长收益的机会.

  从创业板市场和主板市场的联动效应上来看, 创业板和主板相比只是在市值和成长性方面有所不同, 并没有实质性差异. 我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只是给二级市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可以选择的投资标的. 有可能在刚开始推出的时候由于市场热情导致创业板短期被追捧, 但长期来看创业板和主板相关性会非常之高, 毕竟无论上市公司所处的经济环境还是投资者所处的流动性环境都是一样的.

  由于创业企业的高成长和高风险相伴, 在投资上如何控制投资风险非常关键. 我们会非常关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而对于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把握是寻找投资标的的关键, 同时,合理估值也是控制风险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