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医药股是否受益“猪流感?基金经理仍在犹豫中

    近期,墨西哥和美国等多国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世卫组织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虽然疫情蔓延,人心惶惶,但这种突发事件在基金经理的眼中是否反而会另有不同呢?会不会对他们的投资决策产生些微的影响呢?

  在搜狐2009春季基金三方投资研讨会上,华商盛世成长的基金经理庄涛表示,不用等待基金经理的预判,市场其实已经对此做了一个非常迅速的反映,今天医药股已经起了一波行情。

实际上“猪流感”来了,在投资医药股前是要对这件事情上医药公司究竟有多少受益打问号的,但是市场就是这样,一定会借一个事做出个什么事来。

  新世纪优选成长的基金经理王卫东谈到:“猪流感”一方面是带来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带来投资风险,昨天农业、食品类的股票,特别是跟养猪有关的股票,都降的比较多了。如果猪流感的行情能够演变成当年中国SARS这么大的行情,对全球的宏观经济都会产生影响,目前阶段大家还要拭目以待,或许情况还没有那么严重。

  金鹰基金公司的投资研究部副总监彭培祥认为,这一轮行情也是在危机当中发生的,所以危机必定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危的方面,一个是机的方面,所以大家一定要做一个辩证的分析。这轮疫情会不会影响调仓呢?很简单,一方面,你来不来得及调仓,比如猪流感周末信息来的时候,星期一的时候与医药股相关的,好像从我们A股市场是一个普遍的高开,能够给我们医药公司带来多大的受益,现在还很难说能够量化,最起码还看不到一个很确定的东西。当然下一步怎么去扩散,有没有进一步的状况,可能会陆续带来一个影响。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 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845。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