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专题 > 2009年春季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

搜狐2009年春季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第二场实录

  “搜狐2009春季基金投资三方研讨会”于2009年4月28日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搜狐理财、基金频道主办、《投资与理财》杂志协办,会上特邀请基金研究专家、基金经理及网友三方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基金二季度的投资策略。

  主持人姜隆:2009年的第一季度已经结束了,股市已经反弹到2500点,最近也是有一些调整,基民,尤其是持有债券型基金的基民比08年轻松很多,股市从反弹道2400多点,是不是债券基金的持有人基民有更多的解套的机会,或者说有更多的赚钱的机会,股票型基金比债券型基金风险要大一些,股市和债市也是呈现出一种翘翘板的现象。第一场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都说,可能在09年剩下的日子里债券的收益率不会是很高,主要是控制风险,这是不是意味着股票基金投资的机会又到来了呢?我们进入第二场股票型基金产品的研讨当中。

  再次重申一下我们研讨会的风格,以基金经理、基金研究专家、基民为三分,三方可以由一方发起,同时向另外两方提问,就是说我们现场的听众可以随时提问发言,向基金经理和基金专家提出你想知道的问题,基金经理或者基金专家也可以直接向基民或者说双方进行提问,都是可以的,所以气氛应该是比较活跃的。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论坛的嘉宾,先介绍我们的基金研究专家:

  天相投顾基金研究组组长闻群女士;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先生;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先生;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庄涛先生;

  新世纪优选成长基金经理王卫东先生;

  金鹰基金投资研究部副总监彭培祥先生。

  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请了三位的基金经理,发现他们所在的基金公司并不像华夏、嘉实这样大牌的基金公司,作为一季度的数据大家也发现,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前十名基金公司的产品,并不是像07年或者06年那样很多都是大牌基金公司的大牌产品,这是为什么呢?小沈阳也说,“这是为什么呢?”本次研讨会就要给大家揭示究竟是为什么,什么样的原因使得我们这些优秀的基金经理能够获得如此优秀回报率,我们的访谈正式开始。

  首先感谢基金经理团队和我们的基金专家团队!首先第一个话题,我们仍然是回顾一下2009年以来第一季度的业绩问题,作为基民,在第一季度是如何来投资基金的,各位是不是很想知道?现场有没有网友想跟基金专家或者基金经理汇报一下你们第一季度是如何来操作你们手中的基金产品的?请网友说一下你们09年基金投资的操作,以及你们获得的回报情况。

  这位听众,您09年买了股票型基金了吗?

  听众:买了一些。

  主持人姜隆:收益情况如何?

  听众:30%多吧。

  主持人姜隆:是否持有在现场这三位基金经理的基金产品了,他们都是30%多?

  听众:真是没买。

  主持人姜隆:很可惜,你错过了一个获得更高回报的机会。

  听众:我是来自《中国经营报》,我是买了华夏策略,收益还比较好,现在还考虑买一点比如像金鹰中小盘之类的。

  主持人姜隆:上次我们第一季度研讨会的时候,你作为嘉宾,你也说一下你一季度股票基金投资的情况吧。

  听众:投资一点,收益还可以,还投资了一点点指数基金,不过数量都比较小,最近比较关注金鹰,一季度好像有两只都挺不错的。

  主持人姜隆:金鹰基金公司的产品倍受关注。

  蓝先生,我对你很熟悉,是我们搜狐基金天下著名的写手,曾经在05年、06年也是基金天下很火的带头大哥,谈一下你的投资情况。

  听众:年初第一季度把债券基金交银增利卖了,把收益都落袋了,后来看股票反弹超预期就配了一些股票基金,兴益社会责任,4月21日也高卖了,因为我觉得反弹道头了,因为我是做趋势投资,追涨杀跌天经地义。08年年初我把基金全卖了,5400点,所以我根本没有亏,一直在盈利。

  主持人姜隆:你第一季度的股票基金收益水平多少?

  听众:因为买的稍微晚了一点,我都是看到确实能上涨了才买,所以20%多吧,也是最近刚卖的。

  主持人姜隆:你的换手率是最高的。

  做了一个现场的抓访,其实现场各位基民的收益率远没有在座基金经理的投资收益率高,这就是我们基金专家的问题了,没有做好投资指导。

  其实像刚刚抓访的代表了两种现象,一种是只是看到了基金产品比较好了才去买,这是比较好的通胀现象,像大家关注的华夏大盘,表现特别好之后大家才关注去买,这是基民现象。还有像刚才那位基民一样,本身换手率,应该说在基金投资当中做基民的来讲是更快的,在一季度两只基金产品都进行了买卖,相当于200%,很高的换手率。作为基金经理来讲,第一季度你们创造如此好的业绩的原因能不能给大家分析一下,当然不能请你们各位都谈基金,万一雷同的话节没有意思了,咱们的访谈有更多的观点和碰撞出来,首先我问华商盛世成长的庄涛先生,回顾第一季度您的一下您的感受吧。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