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商证券:增仓逾5个百分点 基金再度大举入市

2009年06月22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浙商证券 姚小军 邱小平 陆靖昶

  ⊙浙商证券 姚小军 邱小平 陆靖昶

  上周基金平均仓位全面大幅回升。根据浙商证券的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所监测的267只偏股型(含股票型和混合型,不含指数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出现了大幅回升,由前一周的72.84%上升至78.39%,上涨了5.55个百分点,一举收复了此前三周的失地,并回到今年平均仓位的最高水平附近,即使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全部基金的主动性增仓也达到4.7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主动性增仓的基金占比由前一周的53.73%进一步上升至73.88%。基金经过三周的持续减仓之后突然全面大幅增仓至较高水平,说明基金此前的减仓并非是看空市场,而是在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基金对后市的看法仍然较为乐观。

  各类基金均大幅增仓。按投资类型划分,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78.40%上升至84.13%,主动性增仓的幅度为5.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65.81%上升至71.14%,主动性增仓的幅度为4.34个百分点,两类基金的仓位均较前一周有明显的上升。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积极配置型以及保守配置型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3.05,67.02%和41.48%,主动性增仓的幅度分别5.03个百分点,3.97个百分点和1.9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增仓幅度最大。

  大幅增仓的基金比例明显增加。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28.84%的偏股型基金增仓幅度在0%~5%之间,有23.60%的偏股型基金的增仓幅度在5%~10%之间,此外,还有21.72%的偏股型基金增仓幅度在10%以上,大幅增仓的基金比例较上周有明显的增加。与此同时,只有17.60%的基金的减仓幅度在0%~5%的基金,较前一周下降了13个百分点,此外,减仓幅度在10%以上的基金占比为2.34%,也比前一周下降了5个百分点。从第一季度末以来基金主动性增减仓的分布来看,主动增仓的基金数量(154只)已经超过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113只)。

  高仓位基金数量明显回升。从全部偏股型基金的分布来看,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数量占据着半壁江山,其中仓位在80%~90%之间的基金显著增加,而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更是较前一周上涨了一倍。与此同时,仓位在60%~70%的中等仓位基金数量则下降了一半,而仓位在60%以下的基金数量也有小幅下降。我们还观测到,有22.85%的基金的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上升了一倍,而接近仓位配置下限的基金则下降到0.37%,与前一周相比有2.62个百分点的回落。基金的仓位配置重新恢复到前期的高仓位水平,再次说明基金对后市运行方向的看法较为乐观。

  按基金公司划分,根据模型的测算,目前旗下基金平均仓位较高的基金公司有农银汇理、交银施罗德、汇添富、建信、大成和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88%以上,而金元比联、东方和汇丰晋信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则相对较低;从基金公司主动性增仓情况来看,近一周以来,摩根士丹利华鑫、中海、信达澳银、宝盈和长盛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有明显的主动性增仓行为,而嘉实、泰信、金元比联和诺安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则有较为明显的主动性减仓行为。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