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捷股份抄底者遭遇华夏基金短线坚决出逃

2009年08月25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郭成林

  上周五本报推出独家报道《华夏系大举增仓 中捷股份傍上大款》,当天中捷股份放出巨量,并以涨停报收。正当投资者以为抄了王亚伟的大底时,华夏三只基金却在当天坚决出逃。不仅如此,即便以涨停价计算,华夏基金此次时隔半个月的短线操作亏损仍达一成,而且其义无反顾的撤退动机令人不解。

  昨日,因召开股东大会,中捷股份停牌一天,此前一个交易日,中捷股份以近5个点涨幅跳空开盘,随后封于涨停。当天,中捷股份共计成交2.63亿元,换手率高达12.7%,三倍于10日均量。

  当日晚上,深交所公布成交龙虎榜,中捷股份赫然在列,卖出金额前三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而且是纯卖出,金额分别为3067.66万元、2098.58万元和2097.86万元,以涨停价折算,合计卖出量为1384万股。而截至8月18日,只有华夏三只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且1385万股的合计持股量与1384万股的卖出量极为接近。

  华夏系千万股份何以于涨停之日夺路而逃?是中捷的投资价值突然大幅下滑?还是王亚伟另有难言之隐?

  此前,发现华夏基金的入驻实属巧合,若不是中捷股份因回购事宜披露了8月3日至8月18日的十大股东榜,或许华夏系及其他大举抢筹的“新面孔”将仍隐匿在股价波动之中。

  曾经,决定着华夏百亿资金走向的王亚伟号称“重组专户”,经其法眼挑选出的公司要么即将重组要么业绩出现有重大的改善。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王亚伟直接操盘的基金共出现在3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他建仓的冷门股*ST昌河、胜利股份、吉林森工、天保基建、中航精机、中恒集团等均为一些亏损或微利的中小型题材股。事后证明,它们中许多公司的股票都有波澜壮阔的表演。

  而此次华夏三只基金在重仓中捷股份曝光当天即迅速撤离,或多或少有逃避公众关注的嫌疑。

  中捷股份今日的公告显示,2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并注销已行权的股权激励股票的议案》。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