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宏波:危机过后展望未来的投资机会

2009年10月17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产业升级蕴含机遇

  第三个讲产业升级。刚才有位先生讲了,出口附加值越来越高,经过这么几年发展,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地位基本上确立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一二三产业门类比较齐全,但是实事求是讲和发达国家比,在管理上、技术研发上,产品适应性上还有很大差距。比如我们现在石油化工设备80%、轿车的70%、芯片制造的80%、光纤设备的100%都是严重依赖进口。如果我们要想成为世界真正有竞争力的世界工厂,这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而且随着中国的发展,我相信中国企业会从小走向垄断,会有一些公司在世界的竞争中出现一些世界性的品牌。在这里面,我特别提醒大家关注一下军工产业,这个我们做了研究,首先军工产业本身是新技术、新材料、新的方法手段运用比较多的领域、行业,第二,国外不太可能把核心的技术让你引进,就是拿钱能买到。第三,国防军事工业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象征,也是国家在世界上地位的基本保证,国家在这方面非常重视,在这方面我相信一定也会出现世界级的军事工业公司。像我们知道二战期间德国的克虏伯,现在美国的波音,中国十年之内都可能出现。讲一下产业升级吧,概括这几个因素,一个是人民币区域化,资源价格上升,消费前景看好,产业升级,这些领域我觉得都是我们现在马上面临的新的蕴含的巨大的投资机遇。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