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开闸 债券型基金或迎来新业绩增长点

2009年10月19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相关新闻】
    创业板公司容易被爆炒 基金看重其业绩和流动性  
   
博时基金:创业板投资机会来自新兴行业    
   
银河证券王群航:创业板对基金绩效提高作用有限 

  本报讯 股市和债市上演翘翘板效应,在今年股市较强的环境下,债券型基金业绩依然低迷。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85只债券型基金(A/B/C分开计算)的平均收益为2.78%,而前三季度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0.77%、1.95%、-0.68%。具体来看,32只债券型基金出现亏损,占比达到37.6%。其中,收益率在2%以上的基金达到33只。业绩居前的基金分别为融华债券、南方宝元、银华收益、鹏华丰收、大成强债,收益率分别为 36.11%、 14.98%、14.06%、9.54%、7.76%。

  从业绩角度看,增强型债券基金的表现要好于纯债基金,排名前十的基金中有多数为偏债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开闸,为债券型基金提供了新的业绩增长点。在债市略显低迷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参与创业板的热情很高。Wind统计数据显示,22只已经公布网下申购结果的创业板新股中,富国天利增长先后获配13只新股,华富收益增强命中了9只新股,海富通稳健添利基金获配6只新股,网上申购的债基也应该不在少数。

  对债券基金积极参与创业板申购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债券市场的收益空间有限,而创业板有可能带来超额收益。创业板网下中签率比中小板的网下申购中签率要高出不少,而且未来溢价的想象空间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在上半年,一批有股票仓位的债券型基金表现优异,而随着下半年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时期,债券型基金未来的收益更多的来自于打新股,四季度创业板的网下申购能够为债券基金带来丰厚的收益。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