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下周股市看“加息”脸色 短期向下很难改变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3日08:25
  东方网1月23日消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周末是否加息上。昨天有消息称,由于CPI上涨过头,央行最快本周末将宣布加息。事实上,昨日央票利率再上调4个基点,这已是年内第三次上调央票利率了,如果没有新的利好刺激,A股短期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的格局很难改变。

  中信证券 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如果周末加息,下周初就可分布建仓、逐步加仓;如果周末不加息,1月份CPI的预计值是2%,实际利率已经处于负值,加息的预期依然存在,股指难有出色表现,投资者就要放慢操作节奏,冷静分析自己的持仓品种和选择长期投资品种。只要加息的“靴子不落地”,大盘将宽幅振荡,操作上建议波段操作。

  多迹象表明并不缺资金

  本报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微观还是宏观,都有迹象表明股市并不缺资金。

  从去年8月以来,债市走势一直保持与A股同向的趋势从股市和债市中二选一的方法较为常见。但是,股债同向的走势反映资金增量显而易见。

  其次,在大盘比较沉闷的周四,ETF基金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量买入。ETF基金的走向也提醒投资者,2010年的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同于2009年的玩法,2010年行情做法会出现转变。

  市场不缺资金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880亿元的净投放,有望结束连续十四周的净回笼。这点再次强调资金供给不是近期最主要的问题。

  历史事实也证明,每次市场利空传闻散出,便伴随着市场恐慌大幅回调,但随后市场又再度缓步走稳,而损失惨重者,往往就是低位割肉出局的股民。

  农林指数抗跌

  广州证券资深分析人士钟晓峰认为,本周市场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尤其煤炭、有色等强周期板块,而高估值板块及题材概念的回吐压力渐趋加大,基金等主流机构有加重防御性板块配置迹象,考虑到目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及通胀预期,建议下周关注农林指数中农业类个股。

  从21日统计局发布数据看,农业生产继续稳定发展,粮食实现连续六年增产。尽管CPI指数2009年同比下降0.7%,但其中食品类指数却逆向上涨0.7%,而食品类价格中农产品价格又起着重要作用,考虑到季节性因素以及历史情况,未来2、3月份农林渔牧业或将形成短期供求失衡状态,有利于支持价格上涨。

  从近期走势上看,农林指数表现出较强的抗跌特征,短期的调整或由于国际市场农产品的全面下跌,但缩量表明资金出逃迹象并不明显,整体向好的中期趋势不因获利回吐压力而发生根本性改变。(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