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指将在新箱体内震荡 基金关注三大热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8日16:50
  目前,A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PE为12—18倍,对应于2008年大盘的1600点和2005年的1000点。业内人士认为,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时,A股市场将出现反转:房地产价格回落至决策层满意的位置;通胀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经济数据回落至理想的水平。

  7月以来,市场展开反弹, 至今已快一个月,沪指也上涨了200点有余。市场还会继续反弹吗?反弹力度有多大,哪个板块会更具机会?投资者又该如何投资基金呢?

  针对以上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袁航、近日来成都参加建设银行活动的国泰价值经典拟任基金经理黄焱,鹏华基金,以及国金证券

  股指将在新箱体内震荡

  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袁航认为,影响股票市场的政策因素将逐步趋于稳健和中性,在此前提下,股票市场缺少向上和向下运行的政策推力,股指将在新的箱体内继续震荡。

  国泰价值经典拟任基金经理黄焱则表示,下半年政策不会再一步紧缩,市场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企稳。“当满足以下条件时,A股市场会出现反转。”黄焱列出以下三个条件:房地产价格迅速回落至决策层满意的位置;通货膨胀的势头得到有效的遏制;经济数据回落至理想的水平。“条件未形成前,A股仍然处于历史低位,目前,A股估值低于历史均值,PE为12—18倍,正好对应于2008年大盘的1600点和2005年的1000点。”

  民企值得关注

  那么,可关注哪类企业呢?鹏华基金指出,目前,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企业群体,占中国法人企业的60%以上;吸纳了80%以上的社会新增就业;占全国GDP的份额超过50%;缴纳了全国税收的10%,固定资产投资超过全国总投资的40%。

  正是基于这种考虑,鹏华基金发行了首只投资上证民企50指数的基金——鹏华上证民企50ETF及联接基金。鹏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经济已经迈出了转型的步伐,而民营

  企业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上证民企50指数是精选上海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家民营企业,并且行业分布比较均匀,具有很强的市场代表性。另一方面,在目前的民企指数中,上证民企50指数的成份股是最少的。较少的成份股数量不仅有利于增加投资者套利交易的便利性,从而增加整个ETF的交易活跃度,进而提高ETF的流动性,使得长期投资者更愿意投资该ETF,而且较少的成份股数量也可以使基金管理者更容易实施交易策略、控制跟踪误差。

  大消费有看头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黄焱分析指出,在未来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回升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进入正常运行轨道,但下半年出口具不确定性,震荡还比较多,通胀压力也存在。同时,国内经济投资增速会有所下降并更加健康,理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将在下半年出现,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整顿对未来投资也有着影响。在下半年看好的行业方面,袁航指出,结合宏观经济走势和国家经济结构战略转型的格局,大消费已经成为关注的重点,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以服装零售和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传统消费,二是以医疗保健、传媒娱乐、旅游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三是以虚拟消费、电子商务和消费电子等为代表的创新消费。

  “我们将始终如一地坚持以发掘长期战略投资目标为核心,基于估值评估优化组合,自下而上选股、自上而下综合评判市场,把握结构转型和市场波动带来的超额收益机会。”袁航表示。

  震荡市增投优质债基

  而国金证券的张剑辉认为,在加息预期降低、资金面得到改善以及经济探底预期背景下,对债市形成有利支撑,中短期内债市或将延续高位震荡行情,且有望继续为债券基金提供获得超越定期存款收益的机会。从过去的数据来看,债基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基金在风险-收益特征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张剑辉建议投资者未来一段时间可以选择优质债基,以起到优化投资风险收益配比的效果。

  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国金普通债券型、新股申购型和完全债券型基金分别取得了1.16%、3.17%和1.9%的绝对收益。那么,投资者可关注哪些基金呢?国金证券认为,可参考过往的业绩,选择正在发行中的债券型基金,如工银双利债基等。根据新股投资能力和债券投资能力显示,工银瑞信基金债券投资能力有良好的表现,今年上半年,工银添利和工银强债分别以5.64%和3.57%的管理业绩居于同业41只新股申购型基金的第6名和第15名,与同业平均2.94%的业绩相比有一定优势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