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抵御通胀的理财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银华基金
2010年11月08日07:34

   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一路走高,黄金、铜、白银、棉花、玉米和橡胶价格突破历史新高。作为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抵御通胀的侵蚀呢,本期请到银华基金跟读者一起分享抵御通胀的理财投资建议。

   问:全球经济复苏迟缓,未来全球经济走势如何?大宗商品和股市走势如

何?

   答:现在全球经济复苏确实还比较缓慢,西方国家要面对降低消费者财务杠杆和削减赤字等经济难题,而新兴市场国家要面对控制通胀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问题。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在全球政府的紧密合作下,在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下,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全球经济将维持稳定复苏的态势。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将使原本就不宽松的大宗商品供需变得更加紧张,因此我们看好大宗商品价格未来的走势。股市方面,我们认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新兴市场的表现都将好于成熟市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将贡献主要的全球经济增长。在这样的国家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和增长潜力的公司投资,会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问:从近期CPI数据看来,新一轮通胀似乎难免,投资者该如何保值增值?

   答: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部分大宗商品类投资,例如我们的新基金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是国内首只“类大宗商品投资”概念的基金,“类大宗商品投资”是指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投资与大宗商品价格直接或间接相关的ETF产品,抵御通货膨胀,并享受商品牛市的投资收益。银华抗通胀基金主要有三大类投资对象:投资于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直接链接的ETF产品;投资于与大宗商品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直接链接的ETF产品;投资于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债券ETF产品。该基金产品可以有效抵御通货膨胀并使投资者充分享受商品牛市的投资收益,而投资大宗商品可以有效分散投资风险,优化投资组合。

   问:主要看好大宗商品中哪些类别?理由是什么?

   答:未来几年里,我们认为表现最好的商品种类很可能是农产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新型市场国家的粮食需求量将快速增长,按照台湾韩国的例子,当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每年时,人对肉奶等高热量食物消费会快速增长,进而增加对农产品的需求,目前中国正处在这样的阶段。其次,全球耕地供给没有可能增加,而亩产增长的潜力也非常微小。再次,农用设备、资源等价格飞涨,中国人力成本也在上涨,价格传导机制将推高农产品价格。最后,全球气象异常影响全球粮食产量,不可测天气灾害也将阶段性影响农产品供给,进而推高价格。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