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富基金:配置策略仍偏向周期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俊琳
2011年05月03日08:29

  华富基金发布5月投资策略认为,通胀仍是市场主要担忧的因素,但过度紧缩概率不大,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未来配置策略仍然偏向周期行业,维持估值修复的观点。

  华富基金认为,一季度的社会融资余额增长23.8%,高于信贷与M2的增长,市场资金仍很充裕,大盘短期承压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紧缩政策的预期。然而由于中国无法承受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进一步大幅紧缩的概率较低。市场预期未来两个月CPI还会创新高,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扰动,但通胀也不会完全失去控制。

  对于机构普遍争议的地产投资增速放缓问题,华富基金认为,旺盛的社会融资需求成为投资支撑。开发商在10年旺销的背景下拥有充裕的自有资金,这可以支撑地产投资增长18%以上,因此不必担心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

  行业配置方面,华富基金指出,尽管消费行业近期表现良好,但通胀制约了消费行业的增长,整体估值已趋合理,尽管拥有长线投资价值,但与低估值大盘股相比,风险收益比不具优势,非周期性行业可能是短期阶段性机会。出于对经济和市场的长期判断,报告认为配置依然偏向于低估值、强周期行业,看好金融、地产板块的进一步表现。(程俊琳)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