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小额贷款公司频出“李鬼”“无抵押贷款”骗局多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27日19:05
  贷款无需抵押,交点利息就可以?发现类似的信息,一定要引起警惕,这很可能是一出骗局。《市场导报》记者获悉,温州市工商机关近期接连收到相关投诉。

  一位刘先生日前向文成县工商局反映,其被当地的一家小额贷款公司骗了3000元。据刘先生介绍,由于最近手头缺钱,他正盘算着去贷点款。无意间,他看到了文成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网站。网站上声称,可以提供“个人无抵押贷款”。

  刘先生没有多想就拨打了网站上所留的电话进行询问。电话那头,一名自称是工作人员的男子表示,如果想当天就贷款成功,只需通过该网站预留的QQ号码进行申请,无需抵押就能成功贷款。

  刘先生急忙加了这一QQ号码。通过简单的交流后,双方同意以每月1分的利息贷款30万,前提是借款方要先行支付第一个月的利息3000元。刘先生于是通过网上转账向对方汇了3000元。

  然而,该公司人员之后又称,因其系初次在该公司借款,故需交纳一万元的信用押金。当刘先生表现出犹豫之神时,该人员又把一位所谓“银联中心朱主任”的电话号码给刘先生去确认。

  疑心重重的刘先生没有直接拨打这位“朱主任”的电话,而是通过114查询,发现该号码根本不存在。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他便向工商部门投诉。

  文成县工商局查询发现,这是一家经过注册登记的正规公司。执法人员颇为困惑,这家正规企业怎么会贪图这点蝇头小利?进一步调查显示,这是不法分子冒用他人名义发布虚假广告,骗取钱财。

  无独有偶,温州市工商局日前也接到了一个来自吉林省龙井市的投诉,称其欲向文成的同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两万元,不料交纳了押金6000元后,对方几次推脱不肯打款,借款人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文成县的这家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从未在网站上宣传“无抵押贷款”,更不可能让客户通过QQ提交小额贷款申请。该负责人称,近期常接到一些电话咨询如何通过网站申请贷款的事情,目前公司已就此向公安机关报案。

  导报记者另悉,类似的骗局,此前在温州市龙湾区也有发生。工商机关提醒,小额贷款有着一定的贷款审批流程和手续,公司会对贷款人的个人信用严格审查,不可能直接通过网站提交申请,也不会在贷款发放之前要求申请人先行支付利息和担保金。此外,小额贷款公司通常是不能跨地区违规贷款的,“无抵押贷款”更是一种典型的诈骗手段。一些不法分子常常以提供小额、低息、无抵押贷款为诱饵,行诈骗之实。

  作者:陈彤 陈蓓蓓来源市场导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