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泰达新格局看好大宗商品 跟随罗杰斯海外掘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27日00:32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大宗商品市场仍处于长期牛市,虽然我不知道何时会结束,但不会有新的供应出现,世界已知资源储备正持续下滑,不管市场修正多么激烈,原油和贵金属等越来越稀缺的大宗商品价格将在多年里保持升势。”被巴菲特称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 ”的投资大师罗杰斯如是说。

  2010年,罗杰斯与中信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开发了“罗杰斯全球资源股票指数”,指数成份由罗杰斯先生从农业资源、可再生(可替代)资源、传统能源、林业资源、金属及矿产资源等行业中精选出的200只股票构成,能较为全面、及时地反映全球资源类板块的投资收益情况。近期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王咏辉介绍,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则是国内第一个将投资罗杰斯资源指数(Rogers Global Resources Equity Index,RGREI)的基金产品。

  王咏辉表示,随着中国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进入一个上升周期,资源和可再生能源股票的吸引力逐步加强。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基金以全球经济新格局为出发点,综合考虑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的通胀水平和经济地位,通过配置大宗商品类基金分享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投资收益,力争以全球视角抵抗通胀并有效控制风险,其中大宗商品类基金目标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40%。

  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走势,王咏辉认为这将取决于物价水平能否有效控制,近一个月来国内猪肉价格飙升了40%。而从全球范围来看,由于货币超发、流动性泛滥导致各主要经济体均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而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国家经济复苏拉动资源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气候异常又导致农产品(行情,资讯)价格持续上升,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大宗商品“钱”景看好。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