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南方隆元反超鹏华价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7月01日09:32
  基金上半年冠军战初见分晓

  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冠军争夺初分晓。截至6月29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以5.7665%的收益率反超鹏华价值,排名第一。而在此前的6月28日,鹏华价值优势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6.6969%,高于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的6.6102%。不过,前 日鹏华价值优势受重仓股大幅下跌影响,其单日净值最终下跌1.628%,而南方产业隆元主题基金前日净值仅下跌0.79%。

  上半年基金收益十强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1.74%,在807只可比的基金产品中,共有424只战胜了市场。南方隆元和鹏华优势外,长城品牌、富国汇利B、富国天鼎、富国沪深300以及华夏策略等十只基金,跑入了上半年基金收益前十强。前十名基金的半年度收益为6.7%至2.88%间不等。

  从基金类别来看,这十只基金产品中,有7只为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富国汇利B则是唯一入榜的杠杆类封闭式债基,半年度收益5.48%列所有基金产品第三位,亦是收益最高的债基。而富国天鼎中证红利、富国沪深300增强,均为富国旗下的指数增强型基金,其半年度收益为3.89%与3.36%,分列第六、第八名,亦包揽了指基半年度收益前两名。

  南方隆元暂拔头筹

  一季报显示,南方隆元的重仓股多为低估值的大型国企,如中石油、联通、长江电力(行情,资讯)、中国重工(行情,资讯)等,其前十大重仓股持仓比例超过了65%。而鹏华价值优势的持仓则以银行、地产、家电居多,如招行格力电器(行情,资讯)、招商地产(行情,资讯)等,其前十大重仓股持仓比例超过50%。

  不过,在二季度后,鹏华价值优势在下跌中表现得更加抗跌。截至6月28日,鹏华价值收益率为6.6969%,排名第一,而南方隆元则排第二,收益率6.6102%。

  前日,上述排名再次发生变化。鹏华价值优势的十大重仓股(一季末)除华菱钢铁(行情,资讯)上涨1.48%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民生银行(行情,资讯)下跌4.19%、招商地产下跌3.5%,其余下跌幅度多在1%以上。

  相较之下,南方隆元除重仓股民生银行外,其余重仓股跌幅较小。最终南方隆元基金前日跌幅仅为0.79%,远低于鹏华价值优势1.628%的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只基金所在的基金公司总部均在深圳地区。此外总部同样在深圳的博时基金和长城基金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也表现突出。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6月28日,长城品牌收益率为4.7116%,排名第三。

  (安仲文)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