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揭秘上半年五牛基制胜方略:重仓蓝筹弱市突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4日08:54

  弱市突围,方显英雄本色。在大盘震荡下行、个股阴跌不止的惨淡行情中,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寥寥无几。而南方隆元、鹏华价值优势、博时主题行业、长城品牌优选分别以6.89%、6.57%、4.15%、3.98%的净值增长率排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列,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则以3.4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混合型基金业绩之首。他们的掌门人凭借何种操作策略穿越弱市迷雾?弱市中正收益究竟如何炼成?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弱市突围五虎将,试图为读者揭开谜底。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汪澂:低调的“蓝筹猎手”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夺得2011年上半年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冠军。基金经理之一的汪澂一直比较注重对蓝筹股的配置。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让她在蓝筹股行情的把握上游刃有余,成为低调而出色的“蓝筹猎手”。

  2010年四季报显示,南方隆元的机械设备、金融保险行业配置比例最高。今年一季报中,上述两大板块和采掘板块则成为配置比例较高的板块。从个股来看,重仓股多为大盘蓝筹股,如中国重工中国神华民生银行等。一季度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为南方隆元的业绩奠定了基础。此外,上半年南方隆元在仓位调整上的择时也相当精准。一季度末,其仓位从去年年底的94.09%降低到了73.7%,仓位的下降减少了4月中旬之后市场持续下跌对基金净值的冲击。

  “有时候,用显微镜寻找道路是徒劳的,投资者更需要望远镜。面对短期不可测的未来,不如看看中期的更可测的未来,这样走起路来,才不会迷失方向。”汪澂的这句话道出了她的投资经验:避开短期扰动,以更宏观的视野,把握中长期较为确定的趋势。

  鹏华价值优势程世杰:稳扎稳打的“不倒翁”

  作为一位老牌基金经理,程世杰管理着鹏华基金最大的一只股票型基金。上半年除了惯常的重仓金融股,他加大了对家电股的配置。从业绩表现看,程世杰稳扎稳打的风格使基金在下跌市中站稳了脚,为持有人获得了正收益。

  “整体来说,虽然我们的市场容量变大,但要成为一个成熟市场,从长期来看估值重心下移应该是一个趋势。”程世杰表示,重仓银行股的原因是估值便宜,“现在银行股动态市盈率还只有7倍左右,你说它估值修复了吗?实际上更便宜了。”

  “我们国家是制造业大国,我们的优势产业才是重点投资的地方。”程世杰表示,“我在基金经理中岁数偏大,知识结构决定了我还是买一些传统产业公司。”

  今年程世杰修正了自己对成长股的看法。以前惯于寻找最低点买入,而现在他认为成长性很好的公司,不一定要等待估值最低的那一刻。“选股的时候以公司在行业里的竞争力、企业自身成长潜力和成长能力为标准,从产业竞争力看公司,把自己当成股东。理解它后,你就敢买,敢拿得住,回过头也就可以赚很多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