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寻找确定性机会 基金提前布局半年报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05日01:24
 
  寻找确定性机会

  基金提前布局半年报行情

  ⊙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市场持续反弹,行情反弹的高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市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反弹高度或许有限,但个股的表现或将精彩纷呈,业绩确定性尤其是中报业 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成为基金重点调研和布局的对象。

  据统计,截至7月4日,已有808家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报,其中,业绩预增的553家,占比超过6成。从行业利润增幅来看,剔除不可比公司之后,化工、机械、钢铁、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整体利润增幅较大;利润增速较低的行业则为石化、造纸包装、日用品、生物制品。综合来看,在二季度通货膨胀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受益于涨价的上游行业企业盈利增幅较为明显。

  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下半年CPI高度回落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中最后一个风险点来自于中报之后,券商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测的下调。在其看来,现在市场对上市公司2011年盈利增长的一致预期还在25%左右,中报之后或下调至20%左右,但由于市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述预期,所以对市场的冲击并不会很大。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对于中报行情的挖掘,既要防地雷,更要挖金子。在其看来,中报披露之后个股走向会出现分化,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上市公司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随着7月份起中报陆续正式披露,反弹行情应该会得以延续。

  前期深度调整的中小盘股无疑成为此轮反弹的“先锋”,对此,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拟任基金经理杜猛认为,目前的中小盘股投资机会而言,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一个分化,因为市场永远追求成长,最受追捧的也是成长股。到了下半年,真正的成长股会展现出来,中报将成为一个试金石。

  事实上,从近期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中报绩优股明显受到了资金的追捧。

  例如,太原刚玉在发布上半年业绩修订预告之后,昨日该股即以涨停报收。公告显示,太原刚玉将之前预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50%~300%,更改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1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0%~680%。

  此外,华联股份也发布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6200万元,同比增长200%~250%;富安娜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0%至90%;星辉车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0%至170%;尤洛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80%。上述股票昨日市场表现均较为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一内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看来,同样是挖掘预测品种,不能只看重预增幅度,更要关注预增背后的故事,尤其需要看清楚行业趋势和成长的延续性。在其看来,对于景气周期中处于趋势中端的品种可中线关注,但处于景气高点的品种只可短期参与,而如果是景气度很低未来具备景气反转机会的个股,则可提前长期布局。

  大成基金表示,在目前股市整体估值偏低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表现将成为左右个股走势的重要因素。整体来看,本次中报行情的主旋律还是业绩向好,拥有业绩支撑的绩优公司将得到青睐,特别是受益于通货膨胀以及大宗商品涨价因素的行业。另一方面,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会有所缓解。根据目前的业绩预报,当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仍维持稳定,这将淡化投资者对此前公布的PMI 等数据下行的担忧。

  作者:⊙记者 婧文 ○编辑 张亦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