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6.17%!杠杆债基整体折价率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20日07:56
  一直走势平稳的杠杆债券基金近期出现明显下跌,部分品种7月以来累计下跌超过10%。与此同时,基金折价率明显提升,7月18日整体折价率为6.17%,创出折价率新高。业内专家认为,这类品种超跌后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未来有望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

  据悉,昨日杠 杆债券基金交易价格全线下跌,其中景丰B价格大跌4.43%,汇利B下跌1.23%,添利B下跌了0.8%。

  事实上,7月以来杠杆债券基金一直以下跌为主。景丰B在最近10个交易日中除了一天略有上涨外,其他9天都出现下跌,价格从0.89元左右下降到不足0.8元,下跌幅度超10%。汇利B下跌幅度也十分明显,7月8日、15日和18日3天下跌了2%,短短8个交易日下跌超8%。

  刚刚上市不久的天盈B和聚利B也出现大跌,目前最新收盘价格分别为0.925元和0.883元,分别比发行价格下跌了7.5%和11.7%。

  兴业证券(601377)基金研究员徐幸福表示,由于杠杆债券基金的母基金有不少资金投资于信用债,近期信用债下跌和隐含风险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受债市影响,一批投资者选择了“割肉”卖出此类基金,导致价格下跌。

  此外,可转债市场的工行中行和石化三大转债品种下跌,也影响到了杠杆债券基金的净值和价格表现。

  在连续下跌之后,杠杆债券基金折价率明显上升,今年6月中旬整体溢价0.7%到7月18日的折价率6.17%,多只基金折价超过或接近10%。聚利B7月18日折价率为10.15%,添利B的折价率接近10%,为9.91%。

  然而,杠杆债券基金连续下跌后,折价率升高,同时也给了投资者不错的投资机遇。徐幸福认为,目前是低价买入杠杆债券基金的好时机,因为包括城投债在内的信用债还未到债券违约的地步,债券价格下跌的幅度有限,折价10%买入杠杆债券基金有望在未来取得不错的投资回报。

  作者:木鱼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