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二季度仓位环比上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0日09:05
  聚焦基金二季报对经济硬着陆担忧下降

  昨日,16家基金公司旗下259只基金19日披露二季报。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这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75.93%,较一季 度增加1.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基金经理对经济硬着陆担忧下降有关。多位基金经理在季报中表示,对下半年行情谨慎乐观。

  首批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中,增仓最为有力的是国投瑞银成长基金和国联安红利基金,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环比上升幅度都超过18%。二季度末,两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分别为81.7%和87.8%。二季度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富成长和宝盈核心,一个季度内股票仓位下降了29%和22%。大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动在10个百分点以内。

  二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对我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大减。广发策略优选二季报指出,我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在,中西部、三四线城市经济增长依然旺盛,此前市场所担心的经济硬着陆是小概率事件。基金经理对通胀水平在下半年逐步回落充满信心。长信金利趋势二季报表示,下半年通胀水平总体低于上半年,明年上半年由于低翘尾因素,可能同比数据也会比较低,唯一的风险点是食品价格再次出现超预期上涨。

  一些基金经理对下半年行情持乐观态度。富国天益二季报表示,三季度依然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此前市场对我国经济前景预期过度悲观,一旦这种预期发生变化,市场将出现上涨。国泰价值经典二季报认为,随着宏观政策趋缓和市场估值水平持续走低,市场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三季度可能出现震荡底部抬升行情。

  多数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强调,目前不具备牛市基础。工银大盘蓝筹二季报认为,我国经济短期面临去库存压力,中期受制于去泡沫与经济转型约束,长期尚未找到新的增长引擎,因此,资本市场在短期内缺乏系统性牛市的基础。博时主题行业二季报指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调整才到中局,并未结束,短暂的反弹后将继续向下寻求基本面的支撑。在这些高估值公司的风险彻底释放后,市场才会出现系统性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已公布季报的16家基金公司整体上加仓了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对机械板块减持显著。广发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属于食品饮料的有贵州茅台,大成基金则青睐贵州茅台、重庆啤酒,富国基金头号重仓股为贵州茅台。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