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交银双利:债券谋稳股票增利 能攻善守双管齐下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8月23日09:01
  基金简介

  交银双利债券基金将于2011年8月24日公开发行。该基金为二级债券基金,在资产配置上,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投资的80%,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地方政府债、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可转换债券及可分离转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 债、债券回购等金融工具;此外,该基金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高于基金投资的20%,且权证投资不高于基金投资的3%。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4日,注册资本2亿元,是由交通银行和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5%、30%、5%。公司旗下产品线比较完善,截至2011年二季度末,已成立共计15只开放式基金,包括了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债券型、货币型、保本型、QDII基金七大类型。近年来,旗下基金产品整体业绩表现略显平庸,债券类投资成绩表现稍好,相形之下其投研实力稍逊一筹。

  风险收益

  二级债基除了投资固定收益品种以外,还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或增发,以及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相比,二级债基风险程度较低;与纯债基金及一级债基相比,二级债基的风险程度较高,但预期收益也最高。二级债基通过投资中低风险的债券市场,在有效分散及控制风险的条件下获得稳健收益,又用一定股票仓位追逐股市热点,兼顾“股债”两市,为追求中等或中低风险的投资人提供了一个更为进取的选择。

  历史数据显示,二级债基呈现出长期业绩平稳的产品特征。从2006年到2010年,经历了一波大级别的牛熊市转换后,二级债基的年平均收益仍达到8.9%,大幅超越同期定存和通胀水平。同期56只二级债基中仅有3只在其中一年出现过极小额亏损,但是最高亏损幅度也只是在2%左右,其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特征表现的尤为明显。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李家春,香港大学MBA,12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投资主管,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200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2006年12月27日至2011年6月8日担任交银施罗德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8年3月31日起任职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李家春的从业时间较长,具备较丰富的固定收益产品投资经验。其管理交银增利基金近三年总回报率进入可比债券基金排名的前1/3,截至2011年8月19日,交银增利A/B类和C类份额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率分别达到21.59%和20.24%。

  投资建议

  目前,经济增速放缓将降低通货膨胀压力,央行执行的稳健货币政策也使得货币因素不再支持通胀水平进一步上升。同时,欧美经济增长放缓也降低了输入性通胀的压力,通胀水平在近期内见顶并趋势性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债券市场将率先迎来转机。相对于持续震荡的股票弱势行情,无论是配置还是交易,债券市场都已有明显的投资价值,具有较低风险和较稳定收益的债券基金投资时机已显现。

  交银双利债券由于其股债配置灵活,震荡市场中攻守兼备,在立足债市收益的基础上,能抓住股市波段操作的机会谋求超额收益,因此,建议注重本金安全、追求中等风险、对收益要求并不非常高的稳健型投资者适当关注。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风险较高,回避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