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双利李家春:债市或率先迎来转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14日08:04

  近来,各期限品种债券以目前价格折算的到期收益率已创近年新高,部分品种的收益率已升至历史最高水平。正在发行的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家春认为,债市收益率高企的主要原因在于货币政策的逆周期性调节,导致债券市场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同时爆发。当前市场情况与2008年下半年债券牛市之前的情景相似。随着货币供应量、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这三个高峰的逐步回落,下半年政策可能出现转变,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变之时率先迎来转机。

  李家春表示,机会首先在利率产品,主要是中长期的国债、金融债等信用风险比较低的利率产品。利率产品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在7月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爬升阶段,而且因为市场担忧或超预期的利空,市场过度反应了对升息的预期,因此目前是比较好的建仓机会。随着政策暂时转向观望,利率产品的收益率开始停止上升,转为稳定及回落,会对市场带来较好的支撑。

  信用产品方面,今年7月份以来,市场关于信用债的一些利空消息,使得信用债收益率快速爬升。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发现,由于市场对信用风险的担心,信用债的收益率已经创出新高,利差接近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某些种类和期限的信用债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李家春认为,信用产品的投资机会可能略晚于利率产品,但随着风险的慢慢消化,信用债利差在未来将会保持相对平稳。在今年年底前后随着资金面的转变,市场对于信用债的需求会慢慢恢复。(黄淑慧)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