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天治稳定收益欲在债市突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9:20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城投债风波、存准金新政等利空消息出尽后,债市危机尘埃落定,逐步走出“围城”。同时,通胀见顶回落,债券利率攀上历史高峰,新一轮投资机会蓄势待发。基于对债市的长期看好,天治基金适时推出天治稳定收益债基,欲在十月吹响突围号角。

  据悉,天治稳定收益债基固定收益类投资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利用债市稳定的投资收益,变身资产配置适中的“保险库”。同时作为一级债基,天治稳定收益债基将用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获取超额收益。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债券型基金投资标的多样、投资机会丰富。目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仅3.50%,债券型基金风险收益水平高于定期存款、低于股票型产品。当前股市波动加大,债券型基金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是值得关注的较低风险类别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普通的一级债基,天治稳定收益债基还呈现“封闭式运作一年”、“岁末盈余强制分红”两大特点。基金公告显示,天治稳定收益基金合同生效之后将封闭一年,封闭期内没有申购赎回干扰。同时,每年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元(含)时,本基金将强制分红至少一次,每次收益分配的比例不低于可供分配利润的50%。这样一来,除了可以降低流动性冲击的风险外,更有利于锁定目前债券高利率水平的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经过前期调整,目前债券票面利率已创下历史新高,一年期及以上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的平均收益率均超过6%。从配置的角度分析,即便期间不做任何的交易,仅仅持有该类债券就可以获得6%以上稳定的票面收益,蕴含着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从长期来看,天治基金预估,来自通胀和资金面的压力在下半年将得到缓解。通胀方面,8月CPI回落至6.2%,结合翘尾因素,7月份CPI将成为全年高点,四季度通胀持续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时,就资金面而言,目前商业银行的超储率已经处于非常低的水平,随着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款范围的新政出台,实际存准金率已达到23%的最优利率,未来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不大,将不再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冲击。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