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经理:目前是下跌的第二阶段(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10月19日07:13
基金经理:目前是下跌的第二阶段

  投资者的情绪刚刚有所缓和,昨日股市又出现了暴跌,让反弹的预期受到重挫。不过,中国水电首日登陆成为市场的焦点,其开盘后最高涨幅达38.22%,一度停牌,全天93.90%的换手率更显示其所受的追捧。

  新上市大盘股和市场走势截然相反,这其中有何奥妙,基金经理又是如何看待?

  指数下跌回应大盘股上市

  截至昨收盘,中国水电报收于5.27元,涨幅17.11%,全天换手率达到了93.90%,显示其所受的市场追捧。沪市公布的交易公开数据显示,机构是买入的主力,两机构席位上榜,共计买入了4.2亿元,其中一机构席位以买入3.09亿元的金额位列买入榜第一,还有一机构席位买入1.11亿元列第三。

  在中国水电上市之前,有市场人士就表示,今年最大IPO中国水电有可能成为压垮股市的一根稻草。不过从其昨天市场表现来看,如同其他新股一样,上市首日即被爆炒。相比之下,上证指数全天走势较弱,报收于2383.49点,下跌2.33%,中国水电上市上涨似乎没有影响到市场人气。

  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有关,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增速低于第二季度的9.5%和第一季度的9.7%。

  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表示,三季度GDP增速下滑,比工业增速更为客观和准确的反映了经济的下滑趋势。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仍然不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很难有实质解决方案,这是始终困扰各国股市的问题,今天公布的宏观数据是下跌的主因,经济增速低于大家的普遍预期。”

  “股价下跌的第二阶段”

  尽管上周股市连续反弹了四个交易日,但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还是一如既往的悲观,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回落是有预期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表现出增速回落,甚至出现负增长或亏损的情况,在问题逐渐显现的情况下,股市难有作为。”

  他继续表示:“现在到了股价下跌的第二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杀估值,第二个阶段是杀盈利,”戴维斯双杀“完成后才真正见底,我目前仍不怎么看好。”

  “看股市未来走向,一是看股价,二是看形势变化。现在的股价在反映悲观预期,而经济的不乐观意味着保增长的政策必要性。我感觉变盘已经不远。”沪上某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这样认为。

  另外,博时基金认为,短期内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依然会延续,市场估值水平的中枢仍在修正。在未来的投资中,关注的重点会是赢利增长能见度高的行业和相关企业,持续的成长能力会带来穿越周期的投资价值。同时,也会密切关注全球风险偏好情绪的变化和国内政策转向的潜在时机,周期性品种的投资时机将酝酿其中。

  作者:魏玉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