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股市迭创新低 基金加仓增多

2011年12月13日02: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沪深股市迭创新低,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刷新低点,成交量再创新低……

  昨日共有九家上市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266.91亿元,占到本周解禁市值的43.98%,解禁压力十分集中。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两成,27家公司解禁。

  昨日,大成 基金发布公告,要求重啤停牌,大成基金短短三个交易日因重啤事件而浮亏了9个亿。为何基金总踩“地雷”,今天在壹财经门面版记者对此有报道。大成基金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我们曾与之多次合作举办过服务投资者的活动,希望大成基金能迅速摆脱危机。

  我们注意到,根据安排上,本周A股IPO市场将有5只新股发行,均将登陆深市中小板,分别为烟台万润佛慈制药华宏科技青青稞酒卫星石化。参与周一、周二网上申购的资金将分别于周四、周五解冻,因此将不会影响重复利用于周五网上发行新股卫星石化的申购。由于5只新股均为中小板公司,因此拟募资规模仅为21.53亿元,较上周减少了48.85%。

  据上证报报道,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70%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加仓,其中41.1%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3%之间,28.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5%之间。同时,有30%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且主动减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大幅增加,达到了基金总数的七成。在主动加仓的基金中,有近三成的基金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加仓,而主动减仓基金的调仓幅度则并不大。上周大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85%,主动加仓1.28个百分点;中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62%,主动加仓1.18个百分点;小规模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14%,主动加仓1.92个百分点。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各仓位水平基金占比均无明显变化。上周测算的61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共有58家基金以主动加仓为主,较前周数量大幅增加,超过了基金公司总数的九成,其中50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8家基金的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个百分点之间。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分析人士称,指数下破2300政策底,从内外因素看,A股都找不到上涨的理由和力量,外盘上涨也难以带动A股,还是要多看少动,尽量以轻仓为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