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IsmaeISassi:优秀对冲基金经理人的五大特点

2012年02月17日12:35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基金讯 英国Perinvest合伙人IsmaeISassi在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做为主题为《对冲基金率筛选及新特征》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如何选择基金经理人。

  IsmaeISassi认为优秀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应具备以下五点:

  第一: 独立思考,优秀的对冲基金管理人需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即使在市场上各种看法和意见泛滥的时候,也要对自身的投资理念由清晰的认识。正如HARBOUR (港湾)基金,他们的基金经理在90年代末,认为网络公司存在大量的泡沫,他们没有投资于网络公司,并且顶住了来自投资者的质疑。在2000年后网络泡沫破灭后,他们的基金也因此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

  第二: 勤奋;正如我们每天看到的,全球大部分优秀的对冲基金经理人都保持着很好的工作习惯和严格的准则,工作非常努力,甚至在周末也在工作。不会因为已经非常成功和富有而选择过渡享受人生。

  第三: 灵活性也是优秀对冲基金经理应当保持的优点。他们从不会过份钟情于某支股票,他们可以在一天内最大份额持股,也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做空同一支股票。

  第四: 优秀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应为自己基金管理公司的持股人并会用自己的资金投资自己的产品。

  此外,软性技能特别是沟通能力也是组合基金经理人的主要能力,良好的洞察力,可以在面对面的沟通中迅速发现对方不为人所见的优缺点和天赋,帮助FOF管理人在市场中发现优秀的特别是年轻的优秀对冲基金管理人。不可单单以简单的过往统计数据来衡量和挑选对冲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