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推荐

基金783亿元投向地产 王亚伟重点布局8只地产股

2012年03月04日10: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房地产股正出现集体躁动,昨天浙江广厦亿城股份涨停,华发股份金科股份深物业A浦东金桥世茂股份天房发展等个股涨幅也超过7%,144只房地产个股中,只有天伦置业下跌了1.68%。另外,截至昨天已经公布年报的1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 东中出现了基金身影,显示基金去年四季度大幅加码地产股。

  由于多数地产股的年报尚未公布,基金具体加仓情况尚不清楚。本期的《钱经》投资实验室整理列出了去年三季报基金重仓持有45家地产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13份已公布年报显示 地产毛利率接近40%

  截至昨天,沪深股市有28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其中包括13家地产股。

  记者统计后发现,13家地产股的账面收益还不错,平均每股收益为0.456元。其中,华夏幸福每股收益达到2.31元,华发股份每股收益为0.94元,另外,华丽家族广宇发展中茵股份绵世股份中弘股份等每股收益也超过0.5元。13只地产股中,只有渝三峡A出现亏损,每股收益为-0.92元。

  不过,地产股的现金流都略显紧张,有7家公司的每股现金流为负值,其中,亿城股份每股现金流为-1.07元,渝三峡A为-1.0043元,北京城乡为-0.952元。每股现金流最高的是绵世股份的1.32元,其次为华发股份的0.88元。13家公司每股现金流平均为-0.07元。

  从销售毛利率来看,尽管去年下半年地产销售不佳,但地产股的销售毛利率仍旧很高,13家公司平均毛利率为38.35%,接近40%。其中,广宇发展毛利率为57.94%,中弘股份为54.59%,亿城股份、渝开发的毛利率也超过45%。毛利率最低的是渝三峡A和北京城乡,分别为20.26%和20.93%。

  2月28日公布年报的华发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就有社保102组合、工银瑞信红利基金、华夏大盘、中银持续增长、博时主题等5家基金。

  亿城股份的年报前10大流通股东中,更是有8家基金,包括了博时、海富通、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华夏幸福则被华商领先基金、工银瑞信精选、丰和价值等基金购入。广宇发展的股东中,出现了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华夏红利、华夏复兴、易方达价值等基金的身影。北京城乡的流通股东中,也有博时精选、人寿分红、建信核心等6只基金。业绩不佳的渝开发,依然吸引了广发小盘、广发内需、华夏红利等3只基金。另外,云南旅游、中弘股份、绵世股份、东湖高新等也有多只基金进驻。

  783亿元砸向地产股 基金加仓尝到甜头

  最近异动的地产股背后,一直都有机构的身影。本周三大跌的华夏幸福,当天有3家基金大幅加仓,昨天涨停的浙江广厦,有两家机构买入1100多万元,亿城股份也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030万元。

  从已经公布的地产股年报中,基金的增仓热情很高。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11年四季度,低估值的金融保险、房地产业和防守性好的食品饮料受到基金青睐,基金大举增持这三大行业。数据显示,金融保险业、食品饮料、房地产去年四季度末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较去年三季度末提高1%、0.82%、0.68%。

  从基金的投资操作轨迹看,在去年四季度,包括易方达、博时、南方等基金公司在内的基金都集体加码房地产股。除了一线地产股获得基金增持外,二三线城市的地产股也获得基金增持。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