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转融通有望为300ETF联接基金带来双重收益

2012年05月21日16:12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华泰柏瑞基金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460300)有望受益于转融通业务,享受“转融通”带来的双重收益。这使得该产品与传统的沪深300指数基金相比,增加了一个新的额外收益点,有望能直接增强基金收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本周起,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进行“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这标志着转融通业务迈出关键一步。据悉,2010年正式推出“融资融券”业务前,监管层就曾召集11家拟试点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进行联网测试,最后一次测试结束仅两个月,融资融券试点正式推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目前在华泰柏瑞网上直销、各大银行等发售,结束募集、验资并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后,基金合同将生效并开始运作。作为ETF的联接基金,该产品将能通过申购T+0沪深300ETF或二级市场买入T+0沪深300ETF及股票等多种方式实现建仓,与普通沪深300指数基金比,手段更为多样。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是投资者进行对冲、套利等交易的有效工具,对于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券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9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转融通”业务推出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有望成为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纳入双融标的后)的主要融出方之一,获得额外的融券收入,进而直接增强基金收益。这一块额外收益对基金业绩能增强多少,只需按照届时融券的利率,乘以基金融出的T+0沪深300ETF占基金资产的比重,就能轻松的计算出来。

  柳军举例指出,假设投资者有融券卖出沪深300指数的需求,如果一只股票、一只股票的借入并卖出,在实际操作中是不具有可行性的,操作难度非常大。目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只有228只成份股是融券标的,投资人无法完全通过股票组合融券来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融券投资需求,并且从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考量的话,也是不经济的。在“转融通”业务推出后,投资人可以通过转融通的方式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融入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只需对一个投资标的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进行融券,就能满足对沪深300指数的融券需求;同时,T+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支持投资人简单地实现T+0,增加了投资人操作的灵活性,有助于投资人灵活地规避风险。

  除了融出目标ETF可能帮助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获得的直接收益外,柳军指出,“转融通”推出后,该联接基金的目标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也将可通过融出单只成份股获得收益,弥补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等费用支出,从而有效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紧密跟踪,间接给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联接基金带来收益。

  作者:柳军 (来源:华泰柏瑞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