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由大赚到巨亏 景顺长城系6只基金扎堆汇川技术

2012年07月27日06:57
来源:搜狐理财

  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向来是投资界的定律之一,景顺长城系基金却将6只基金共同砸向了汇川技术。如此集中投资的结果非大赢即巨亏,景顺长城不幸地成为后者。

  在连续2年对汇川技术的投资中,景顺长城虽曾初尝甜头,但在近一年里却铩羽而归。

  股价一年跌近六成 跑输大盘

  7月26日汇川技术下跌0.67%,收于19.33元(复权后为72.24元),盘中最低价19.21元(复权后为71.56元),公司发行价为71.88元,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二日盘中最低价位于发行价下方。7月25日公司股价最底曾探至18.75元(复权后为69.9元),创下历史新低。

  作为一家创业板公司,汇川技术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9月28日上市。回顾其上市以来走势。公司股价虽在上市后的一年内曾有较出色表现,股价一度出现拉升之势,但自2011年8月5日创下新高后便急转直下。自2011年8月5日至今,公司股价已跌去近六成(复权后),远跑输大盘。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跌幅均约20%。

  四基金连续2年看好汇川技术

  公司近期股价虽颓势尽显,但却一直是公募基金的宠儿,自上市以来便是如此。

  回顾其上市首年2010年年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有九个席位被公募基金所占据。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以持有203.45万股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同样是景顺长城旗下的动力平衡、新兴成长和内需增长,分别持有107.07万股、99.44万股和97.28万股。同时进入的还有四只汇添富基金。

  随后几个财报期,汇川技术的股价起起落落,却不改景顺长城系基金对其持续看好。尽管时有减仓操作,但一直保持着至少4只基金坚守其中。尤其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从2010年年底至今,一直稳居汇川技术十大流通股东的头把交椅,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动力平衡和新兴成长3基金也一直位列流通股东前十。

  今年汇川技术一季报显示,其流通股东中,景顺长城系基金再添两员增至6只。其中,居首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在报告其略减仓20万股仍有568.95万股,内需增长、动力平衡、新兴成长分别持有335.85万股、214.15万股和198.87万股位列第二、四、五。此外,景顺长城中小盘、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在一季度均新增137.31万股和125.08万股新进。

  上述6只基金合计持有汇川技术股份1580万股。

  与景顺长城的“长情”相比,当年同时看好汇川技术的汇添富系已大举撤离,其四基金还余汇添富均衡增长一子驻守。

  由大赚到巨亏 煮熟的鸭子飞了

  景顺长城投资汇川技术本为明智之举,且曾有收获。2010年四季度,汇川技术的加权均价高达131.514元,随后在2011年一季度均价升至139.358元,2011年二季度汇川技术推出10转10派12元的分配方案,复权后股价在2011年8月5日一度飙升至184.54元。

  不过,在取得了近四成的收益后,景顺长城系四基金并未有收手之意。随后一年,汇川技术股价的跌跌不休,已让对其持续看好的景顺长城系基金很受伤。

  今年一季度汇川技术股价加权均价为51.299元,复权后为112.6元。此时,不仅原有的收益全无,更渐被套牢。

  如今更是深套其中,7月26日收盘价为19.33元,其中曾推出10转8派6元分配方案。将配送方案考虑在内,汇川技术一季度至今股价损失约20%。

  而若不计算景顺长城系二季度的调仓情况,以一季度加权均价为持仓成本计,仅二季度至今,景顺长城系6只基金的1580万股亦或相应缩水20%,其损失金额或约162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7日的成交回报中,公司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1515万元、984.77万元和894.5万元。故景顺长城是否作出仓位调整,其实际损失几何,待汇川技术中报披露方揭晓。

  业绩预降 下半年股价难见起色

  显然,汇川技术今年的基本面已无力支撑其股价有大突破。

  公司在2011年年报中表示,2012年经营目标为公司销售收入及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20%-40%。然而,上半年的实际情况却与预期相去甚远。

  201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5948.84万元,同比降16.85%。同时,公司尚未披露中报,不过此前公告预计2012年1月-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3600万元-15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20%。

  对业绩如此表现,公司解释称,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行业需求出现萎缩,从而对公司的订单产生较大影响,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由于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人员大幅增加,导致公司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制造费用同比出现较大增长。

  在今年5月份的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公司也曾无奈表示,若下游设备制造业需求不出现好转,实现年度经营目标的压力较大。

  (记者 张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