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瑞福进取:下跌有玄机

2012年08月20日09:25
来源:第一理财网
  8月17日,瑞福进取复牌交易,基金持有人王某想打开手机一看,大吃一惊,自己在7月以0.435元单价买的50000份瑞福进取跳空上涨,以0.977元开盘,涨幅达124.6%,王某很开心,看到盘中成交价格有向下破位的趋势,他马上给家里人打电话,让家里人立刻按市价将账户中的瑞福进取悉数抛出,及时获利了结。晚上回家,家人告诉王某,成交价是0.95元,想想自己今天多赚了2万多,真是开心。可是他一查资金账户余额仍旧是2万多?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王某申购的瑞福进取在今年7、8月间实施了延期扩募方案,在瑞福进取扩募之前,对原有瑞福进取份额实施了份额折算, 2012年7月24日,折算前瑞福进取的基金份额净值为0.435元,据此计算的瑞福进取的折算比例为0.435057867。折算后,瑞福进取的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1.000元,基金份额持有人原来持有的每100份瑞福进取约调整至43份,因此,王某持有的进取份额调整至21750份左右,进取恢复上市后,王某以0.95元的价格抛售,看似价格涨了,但份额减少,市值最后变成20660元左右,较初始投资额还少了1000元左右。空欢喜一场,当天的经历也让王某有些自摆乌龙的感觉。

  这不是电视剧本,而是8月17日发生在少数瑞福分级基金持有人身上的真实经历,只是为了便于理解,作者把当事人的姓名和交易数量作了技术处理。专业分析人士指出,王某等投资人的经历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份额折算复权价格却是分级基金投资者在日常交易中经常遇到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17日,境内已成立的分级基金数量已达50只左右,其中不少分级基金都设定了份额折算机制,当折算日的净值低于1元,折算的份额缩减,价格跳升至1元,在K线图上会形成向上跳空缺口;当折算日净值高于1元,折算的份额增加,价格会回落至1元附近,在K线图上会形成向下除权缺口。因此,当持有人发现自己手中持有的分级基金成交价出现较大变化时,不要急于下单,应该先回查一下相关公告,看该基金此前是否实施过份额折算,折算比例如何,然后再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境来决定是否需要抛售。

  数据显示,瑞福进取8月17日收盘价格为0.90元,当日基金净值为0.979元,折价率为8.07%,瑞福进取作为境内唯一一只单级平价发售、带有2倍初始杠杆、无配对转换交易、封闭期为三年的指数基金B类份额,经历首日下跌之后,其市值杠杆倍数已达2.11倍,折价幅度已接近目前市场上存续期2-3年间的普通封闭式基金的11.06%的平均折价水平。专业人士分析指出,瑞福进取首日下跌已呈现非理性,除少数套利机构,当日抛售获利者寥寥,也有少数投资人如王某一样因对折算规则不了解产生“随机”抛售,经过下跌之后,瑞福进取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理财专家建议,在新瑞福进取折溢价率大幅低于合理水平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双向操作来套取折溢价回归收益。具体操作时,投资者可以买入新瑞福进取,并根据杠杆水平融券卖空相应数量的深100ETF来对冲系统性风险,待到折溢价率回归合理区间后反向了结相关头寸,从而完成套利过程。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