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推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徐建平作别东吴 年内9家基金公司掌门辞职(图)

2012年09月18日08:15
来源:《证券时报》
资料来源:基金公司公告 朱景锋/制表 吴比较/制图
资料来源:基金公司公告 朱景锋/制表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继范勇宏之后,又一位基金公司创业总经理离任。东吴基金今日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徐建平因组织安排和个人工作调动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至此,今年辞职的基金公司总经理增至9位,平均每月一位离开。另据悉,上海一家大型公司总经理也将发生变更。

  东吴总经理徐建平离职

  任少华接任

  根据东吴基金公告,徐建平离任日期为9月17日,同日,曾任东吴期货董事长的任少华接任东吴基金总经理一职,东吴基金由此成为今年第九家总经理辞职的基金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联系相关人士获悉,正如公告中所称,作为苏州国资出身的干部,徐建平离开东吴系另有任用,可靠消息称他将出任今年5月份新成立的东吴人寿总裁一职。据东吴人寿网站信息显示,该公司今年5月份刚成立,注册地和总部均在苏州,其发起人大部分是苏州国有独资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徐建平于东吴基金成立时便担任总经理一职,至今已经8年时间,是为数不多的创业老总。

  近两年29位

  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动延续了去年的高发态势,平均每月就有一位老总挂靴而去,其中既包括申万菱信、浦银安盛、万家基金、方正富邦、东方基金、长安基金等中小公司和新公司,也包括华夏基金和中银基金等长期业绩优异的大型基金公司。

  从离职原因看,除了东吴总经理徐建平、原中银基金总经理陈儒和东方基金总经理单宇是由于工作变动离职之外,其余6位总经理均由于个人原因辞职,更有总经理上任不久便闪电辞职。

  据悉,本轮基金公司掌门离职潮始于2010年12月,当月共有4家基金公司老总辞职,去年全年高管变动不断,共有16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易主,包括博时、易方达等大型基金公司的老总都在去年更换,创单年度老总离职数新高。

  8位投资副总经理

  年内离职

  实际上,除了基金公司的掌舵人纷纷离职之外,今年也有不少投资出身或者负责公司投资业务的副总经理离职,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景顺长城蔡宝美、中海基金李延刚、浦银安盛周文秱、华夏基金王亚伟、招商基金杨奕、财通基金黄瑞庆、博时基金杨锐和长盛基金朱剑彪8位投资副总经理离职。其中一些知名投资副总的离职给相关公司基金的运作带来显著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发生总经理离职的9家基金公司中,仅有3家确定了接任者,其余6家公司仍虚位以待。而据可靠消息,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总经理一职也将发生变更,有望成为今年第十家老总易主的基金公司。

  作者:朱景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