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基金发行潮涌 华安基金冲数量业绩差强人意

2012年09月21日10:20
来源:中国网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尚未结束,70余家公募基金公司共发行新基金(A、B、C份额合并计算)179只,已逼近2011年全年基金发行204只的水平。大型基金公司在产品发行上优势显著,其中,华安基金发行数量居首,达到7只。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发行数量则为零,折射出 行业困境。

  华安基金冲量发行新品旗下产品业绩差强人意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0日,70余家公募基金公司共有66家发行新基金。华安基金发行数量为业界最多,达到7只。广发、国泰、易方达等公司发行数量居其次,也达到6只之多。然而,发行量、规模的增长与基金业绩并不成正比。

  记者注意到,华安基金今年新发行的产品中,固定收益类品种占大多数,短期理财基金月月鑫、季季鑫、双月鑫就占据三席。

  二季报显示,华安基金以847亿元的规模位居第9位。虽然发行数量名列前茅,但华安基金今年来整体业绩却差强人意。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华安基金旗下股基1年期业绩大部分都在-10%左右。其中,华安深证300更是达到了-17.37%,华安MSCI中国A股紧随其后,业绩为-15.41%。此外,混合型基金华安动态灵活配置1年期业绩也为-16.50%。

  而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新基金募集申请审核数据,在已经发行了7只产品的基础上,华安基金目前仍有纳斯达克100指数、日日鑫货币、纯债债券、7日鑫短期理财债券四只产品在等待获批。此外,还有已经撤回申请的上证金融地产行业分层等权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发起式基金。

  部分中小基金公司新品零发行行业困境凸显

  统计所见,少数基金公司未随“大流”发新品,在基金公司冲规模、扩产品的大背景下,此类公司停滞不前也引人深思。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宝盈、方正富邦、华富、天治4家基金公司,到目前为止均未发新品。其中,方正富邦是新成立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目前仅有1只。

  零发行背后,凸显出基金公司生存困境。高管人事变动,或是基金公司迟迟未发新品的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7月,宝盈基金内部乱象遭媒体曝光,如管理混乱导致大量人才流失、现任几个部门经理均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基金经理没有实战经验等。此外,总经理汪钦还被曝强行插手干预投资,不断提供所谓“优质股票”建议。在此背景下,公司发展停滞不前,不难推测。

  新成立不到两年的方正富邦基金,其总经理及投资总监今年二、三季度已先后离职,新管理层对于公司的发展,尚需再次定位。

  华富基金副总经理邹牧也于今年5月离职加盟方正富邦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职位目前仍在空缺中。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审核结果,方正富邦基金3月份上报的方正富邦红利精选股票基金,目前仍未获得最后批文。而宝盈、华富、天治基金则仍然未在申请名单中现身。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