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四季度投基先稳健后进攻

2012年10月11日07:42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专业人士建议

  四季度投基先稳健后进攻

  曹乘瑜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三季度A股市场的低迷与海外市场的反弹形成鲜明对比,而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难以摆脱低位徘徊,也刺激着投资者对政策利好的憧憬。具体到四季度的投基选择和资产配置,分析人士建

议,对权益类基金可分段操作,即从稳健均衡逐步转向进攻;在QDII方面,可首选贵金属类产品;至于固定收益类基金,专业人士认为债基仍胜货基一筹。

  权益类配置先稳健后进攻

  三季度A股市场连创新低,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有限,然而在宏观层面,相关数据显示经济未能好转,四季度经济在低位徘徊的概率较大,因此A股未来走势主要取决于政策走向。

  海通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王广国认为,由于对政策利好的憧憬,四季度的权益类基金投资可分阶段进行,首先是憧憬期,低估值的周期类风格基金值得关注,因为非银金融、地产板块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

  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王聃聃也表示短期内周期风格基金具备较明显的估值优势以及进攻性,例如8月房地产新开工数据超预期,如果9月、10月继续超预期,对房地产股将是正面刺激。

  在憧憬期之后,预期将得到落实,王聃聃认为,随着正能量的逐步蓄积,触发市场反弹,此时可逐步提高基金配置的进攻性,适当利用进攻型品种把握反弹机会,包括指数型基金、分级基金B端等。

  不过王广国指出,憧憬的实现期之后应当还有一个政策证伪期,市场可能重回弱势,此时应通过一些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风格基金来避险。因此四季度后期,应逐渐过渡到核心配置成长风格基金。

  QDII配置首选贵金属产品

  QDII是投资篮子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弱势映照下,海外市场尤其是美股的表现更具看点。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宇表示,由于QE3具有持续性,建议投资者将贵金属类QDII作为配置首选。考虑到美股已经创出近年来新高,且金融、材料类企业的三季度盈利预报可能难达预期,四季度美股可能调整,而新兴市场具有估值优势,因此,四季度可以适当增加金砖四国指数基金等新兴市场的配置比例。

  选货基不如持债基

  三季度债基的回调,让投资者对是否还能选择债基心存疑虑。对此,王广国表示,由于经济仍处于底部区间,CPI上行的可能低于预期,债券风险接近尾声,配置债券的机会或将重新来临。他建议增加配置高等级信用债较多的债基比例。

  王广国认为货基在四季度的配置价值低于债基,原因在于四季度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概率较高,且久期上货基相比债基不具有优势。他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在9月物价指数公布后,逐步转向债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