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DII基金经理四季度继续看好黄金

2012年10月11日09:18
来源:第一理财网
  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走强,但是由于经济增长低迷和地缘政治引发的油价大幅波动,给油气类的QDII蒙上了阴影。QDII基金经理们表示四季度持续看好黄金,但他们对能源的仓位配置态度则存在分歧。而在区域投资方面,基金经理认为,由于欧洲央行的OMT和美联储的QE3给了市场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基础,市场“大型崩盘”的可能性已降低,四季度美国股市和商品等风险资产走势不会太差。

  黄金继续闪亮

  9月份一路挺进的国际金价至今仍在1775美元高位震荡。基金经理纷纷表示,长期来看,在全球货币宽松政策下,金价仍然有上升空间,明年或将突破2000美元。有黄金类QDII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对黄金的配置维持在95%的最高仓位。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宋青表示,黄金在1800美元左右是一个阻力位,因为自去年8月底以来,金价多次在该点附近回调。宋青预测近期金价也会有适当调整,但从长远看量化宽松政策远未结束,金价到年底或明年一季度或许能上涨至2000美元左右。

  一头是黄金的坚挺,一头则是油价的迷惘。受经济增长低迷和伊朗政权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上周五油价大跌,让一些油气类QDII基金经理表示“头大”。基金经理们认为,“波动”仍是贯穿四季度油价走势的关键词,在策略上或降仓位,或采取波段操作。

  “油价对地缘政治的敏感度较高,短期涨和跌的可能性和幅度都较大。”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王海说,“原油供给虽然仍保持较为紧张的状态,但从中短期来看,能源风险收益特征并非足够良好。近期地缘政治导致的供给不足推高了油价,但如果价格上升过快,美国可以通过释放战略储备油来进行平抑。同时,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原油价格上行空间不大。”王海表示四季度能源仓位将相对降低,以减少组合波动。

  同样认为四季度油价将出现“拉锯”的宋青则认为,油价将获支撑,可以逢低买入。宋青也是诺安油气基金的基金经理。“由于中东局势的地缘政治升级,预计油价在85-90美元区间将获得支撑,再加上冬季对能源的季节性需求,可以排除油价进一步下降的可能。”宋青说。他介绍,在四季度将调整战术,采取波段操作以应对不确定性。

  美股谨慎乐观

  区域投资方面,基金经理们纷纷看好四季度。王海表示,四季度全球市场有几个风险点:美国大选结果将直接影响美国的财政问题解决方案,欧洲执行OMT等政策的力度也许不够。但总体来看,欧洲央行的OMT和美联储的QE3给了市场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基础,市场“大型崩盘”的可能性已降低,风险资产开始反弹。如果美国政府可以在财政政策上继续有所作为,在QE3的支撑下,四季度美国股市和商品等风险资产走势不会太差。因此,四季度可以在密切关注政策的同时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相对积极地配置风险类资产。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已经创出近年来新高,且根据已披露的财报,金融、材料类企业的三季度盈利预报可能不达预期,因此四季度美股可能会有调整;而新兴市场则具有估值优势,四季度可以适当增加金砖四国指数基金等新兴市场的配置比例。

  [网络编辑 子非鱼]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