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谁来接班基金一哥王亚伟 投资者爱的是绝对收益

2012年10月22日07: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宏
原标题 [谁来接班基金“一哥”]
  过去一周,当年的“基金一哥”王亚伟的复出消息最为引人注目。无论王亚伟本身如何低调,这样一个小小的消息,已经激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各路业内野外的报章成片累牍的跟进,充分说明了,王亚伟三个字的市场关注度和影响力之大。

  其实细细想来,王亚伟退出公募行业已经半年以上了。如果要论业绩的话,从2011年下半年业绩已经不算行业最前列,可是投资者或业内提起“基金一哥”来似乎只有王亚伟这个人。以至于王亚伟退出行业后,市场一下子好像少了兴奋点一样。如果说,这是明星效应的话,那么为何市场再造新星的兴趣和速度如此缓慢呢?

  类似的例证还有,历来大家很关心的当年基金业绩冠军,今年的市场关注度明显下降。现在哪怕找一个业内的人士问问,似乎对于今年基金的冠军是谁,也说不太清楚。而且,更关键的是,整个行业似乎都不是对之很能提起兴趣来。

  以往临近年末,业绩冠军谁属、黑马还是白马,谁争当“一哥”,是否出现年终业绩竞赛等等,都是行业内的热门话题。今年,这一出戏是真的偃旗息鼓,观众寥寥了。

  原因是什么呢?

  想来想去,可能还和投资者的体验和心态有关系。过去一年半至今,股票市场都在低谷。换句话说,老百姓投资股票基金,这一年多的时间以来,亏损是大概率事件,这样的投资体验应该不会好。转换到固定收益,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是不错,但是和信托产品比又差了一些,两类主流产品的购买者都没好性情,自然是“新一哥”是谁可能也无人关注了。

  反观,王亚伟崛起时,前三名的业绩都是动辄百分之五十~一百的,虽然其中,行情因素起了不少作用,但毕竟是真金白银的绝对收益。而在2008年、2011年等时候,王亚伟在的华夏,总体是可圈可点,保住了不少的绝对收益,因此,投资者心目中地位自然是不可动摇。

  “一哥”前也有冠军,但是似乎没有挡住“一哥”崛起的步伐,“一哥”之后反倒后继无人了,可能还是和投资者向往绝对收益有关。投资者惦念王亚伟,其实是惦念那个挣了真金白银进口袋的好日子。“新一哥”要上位,也要有好业绩才有可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