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获批QFII跑步增仓银行股 “批量采购”不议价

2012年11月27日06:5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原标题 [新获批QFII跑步增仓银行股 “批量采购”不议价]
  近30个交易日,有12家银行24次上榜大宗交易,其中16次为“零折价”,且买家多数来自“QFII大本营席位”

  “QFII席位持续一个多月"零折价"买入银行股等蓝筹表明了这些交易绝非简单的倒仓,而确实是跑步增仓”,一位大宗交易领域的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Q FII尤其是新获批的QFII正在坚定地抄底。”

  在中央汇金10月10日宣布启动新一轮增持四大行的行动后,银行股筹码在大宗交易市场变得炙手可热,颇有些奇货可居的味道,“零折价”交易更是常态。

  据本报记者统计,从10月15日至11月23日的30个交易日里,12家银行24次上榜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8288.26万股,合计成交额达71529.30亿元。此外,24次交易中有16次为“零折价”,而零折价的背后往往都跟随着一个固定的买家席位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而且该席位经常在同一日“批量买入”多家银行股。

  在业内,海通证券国际部有“QFII席位集散地”之称,海通证券在其官网上也表示,“公司国际业务稳步发展,重点推进QFII、跨境并购、人民币基金和跨境ETF等业务,公司QFII客户数和资产规模位于市场前列,QFII交易金额位居行业前三”。

  日前,来自监管部门的消息显示,近期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获批机构已达199家,即将突破200家,其中11月份新获批机构7家;此外,今年以来的新获批QFII投资机构64家,额度119.28亿美元。

  “目前A股的估值低,蓝筹股安全边际很高,其中已经批量破净的银行股更是攻守兼备,因此QFII获批后首要的配置就是银行股”,上述人士表示。

  此外,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最多的前五只股票均为银行股,分别为恒生银行持有的兴业银行、ING持有的北京银行、德意志银行持有的华夏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持有的南京银行和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持有的宁波银行

  财经关键词更多>> · 商家转移刷卡手续费 客户叫屈或损失信用 · 人保H股30日正式定价 · 大小非搅局大宗交易市场 · 我国钢企四季度扭亏 · 同花顺遭万得亿元索赔 · 中石油试水“小站承包” · 阎庆民建言银行晚两小时关门 · 多路资金护盘 2000点保卫战打响 · 长沙银行争取2013年上市 · 房价暗存反弹压力 · 明年GDP目标或定7.5% · 太保财险联合体刷新沪土地单价纪录

  作者:张 歆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