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专家:熊市末端渐行渐远 保本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组图)

2012年12月10日00: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专家:熊市末端渐行渐远 保本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组图)]
 
  宗乐:

  建议高风险偏好者

  八二配置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明年偏股型与货币基金的配置比例在8:2左右;低风险偏好投资者资产配置应以货币基金为主,配置70%比例。
 
  王广国:

  明年债市投资环境

  弱于今年

  明年全年债券市场有望延续前高后 低,但整体投资环境弱于2012年,重点关注配置持有中等评级且高票息信用债较多的绩优债基。
 
  曾元:

  关注新城镇化

  基建投资明年仍将维持,相关领域有所受益;新型城镇化是政府中长期关注的对象,相关投资主线也具备亮点;作为经济转型重要的一环,消费也具有一定投资机会。
  时间:2012年12月6日14:00-15:30

  地点: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嘉宾

  宗乐:招商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

  王广国:海通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

  曾元:晨星(中国)基金分析师

  参与互动人数:5426

  峰值访问数:1192人

  发帖数:406帖

  明年上半年股市有望反弹

  游客63478问:股市明年有戏吗?亮点可能出现在哪些领域?股基投资是否适合,是指数基金还是其他主题类基金?

  宗乐:2013年中国经济将温和复苏、企业盈利企稳回升。A股市场进入熊市末期,预计明年上半年由企业盈利复苏、流动性改善、新一轮政策或制度改革推进等因素推动,市场有望出现一轮反弹,下半年再调整。

  王广国:展望2013年,宏观面,传统的经济引擎减弱,弱周期GDP季度间呈N型小幅波动;微观面,盈利见底回升概率大,但拐点钝化,回升趋势不明显;政策面,传统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空间仍然不大,政治换届后制度改革有望提振市场信心;流动性方面,资金供给趋于温和改善,但解禁压力和新股发行将对市场形成持续的压力。整体而言,股票市场有望呈中枢略抬升的区间震荡走势。

  曾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央行持续侧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高,明年资金面仍有望维持偏宽松,债券型基金获取稳定收益可期。债市的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普通债券型基金可保持关注;由于股市处于低估值,经济见底信号逐渐显现,股市或有一定机会,保本基金或有所受益。

  游客85933问:近期市场出现间歇性的反弹,唱多的声音也时断时续,您如何预期未来走势,反弹真的来了么?

  宗乐:A股市场的估值泡沫已基本消除,后续市场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企业盈利。明年经济将温和复苏,企业盈利企稳回升,熊市进入末期的可能性较大。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股指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曾元:从各方数据看出,经济底部迹象已逐渐显现,且股市估值处于低位,明年经济增长仍将依靠投资和消费的可能性较高。明年是政府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城镇化建设、资源价格改革等都有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但鉴于复苏或是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支柱性的经济增长热点尚未出现,股市系统性行情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看法。

  债市风险接近尾声

  游客33540问:固定收益基金今年很火,因为股市不好;那明年您怎么看待相关产品的行情,短期理财债基、普通债基、货基、保本基金,您觉得哪类更适合后市行情?

  王广国:2013年后期通胀上行,全年债券市场有望延续前高后低,但整体投资环境弱于2012年,重点关注配置持有中等评级且高票息信用债较多的绩优债基。

  宗乐:各类产品所对应的目标投资者不同,很难说那种更好。对风险承受能力偏低的长期投资者来说,建议着重关注基金经理在位时间足够长、规模适中、收益率和风险调整收益较高的一二级债基,尤其是信用债配比较高的债券基金。

  曾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央行持续侧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高,明年资金面仍有望维持偏宽松,债券型基金获取稳定收益可期。债市的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普通债券型基金可保持关注;由于股市处于低估值,经济见底信号逐渐显现,股市或有一定机会,保本基金或有所受益。

  游客92059问:上半年债市高歌猛进,三季度以来下跌调整,您觉得后期债市还有行情吗?现在是否是投资债券基金的好时机?

  宗乐:2013年整体经济形势上半年筑底企稳,下半年小幅回升,全年通胀水平与今年相当,流动性将有利于债券市场。由于政策放松预期已经逐渐淡化,经过今年大幅上涨,目前各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信用利差也基本回落至历史均值附近。综合来看,预计债市整体波动不大,收益率以窄幅震荡为主。

  王广国:在对CPI缓慢上行及信用债供给冲击逐渐消化之后,债市的风险因素已经陆续接近尾声,仍然可以继续配置,债市特别是信用债仍然会有较好的持有期回报。

  曾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央行持续侧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高,明年资金面仍有望维持偏宽松,债券型基金获取稳定收益可期。由于年末资金面的惯有性偏紧,投资者可在明年初择机进入,以获得稳定收益为投资目标。

  短期成熟市场有风险

  游客55669问:这一阶段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良好是何原因,后期行情能否延续,相关主题QDII基金是否值得介入?

  王广国:11月份以来,全球市场来看,涨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成熟市场,欧美国家的经济的向好以及日本继续量化宽松刺激市场,新兴市场中除了印度表现并不突出。未来仍建议耐心等待财政悬崖事件的进展,关注以发达国家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对于新兴市场QDII阶段配置。

  宗乐:出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均采取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低息政策甚至将维持到2015年。全球金融体系内的宽松的货币供给有利于新兴股市回升,尤其是那些金融市场较开放、前期涨幅一般的新兴市场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因此新兴市场主题的QDII基金仍有配置价值。

  曾元:9月美国QE3和欧洲救助机制出台以来,热钱持续涌入新兴市场,推高股市走势。下阶段,在欧美保持宽松政策的前提下,新兴市场流动性会继续充裕,且新兴市场相对估值偏低,后期行情可期。

  游客19503问:年内QDII涨幅领先,但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始终未散,您如何看待明年的QDII基金投资时点?哪类QDII基金适合介入?

  宗乐:美股前期涨幅较大,受财政悬崖和后圣诞效应的影响,明年1季度美股回调的机会较大,但中长期来看,奥巴马执政下,美国股市上涨的概率较大,因此美股QDII短期应回避,长期可配置。此外,建议关注那些金融市场较开放、前期涨幅一般的新兴市场主题QDII。另类投资QDII中,低息环境有利于REITs QDII获取收益,宽松的货币环境有利于大宗商品QDII提高收益,投资者可适当配置。

  王广国:展望2013年,美国经济低速复苏,宽货币应对财政冲击;欧元区经济增长无亮点,但金融风险仍大;新兴市场保增长而出台的相关政策是关键看点。美国股票市场可能受到财政悬崖解决的影响而下跌,市场调整提供良好的布局美股QDII的机会。

  曾元:晨星认为,短期内成熟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建议回避。年底将至,避险资金预计更多会流向贵金属、估值偏低的新兴市场等相对安全的投资区域,港股配置比例较高的大中华区与亚洲日本外股票基金受益明显。在全球广泛的宽松政策背景下,大宗商品也将持续一段时间走强。中期来看,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明复苏预期良好,圣诞节消费旺季也将提升经济,年底数据出炉,若延续复苏势头,美股应能重拾升势。

  (本报记者 丁宁 整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