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割韭菜行情藏死亡陷阱 私募基金遭遇生死诱惑

2012年12月14日08:2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死亡陷阱犹存

  12月4日,大盘小幅反弹15点,然而这只是这波反弹的一次小规模预演,12月5日,上证指数大幅上涨57点。

  记者获悉,北京某前期空仓的私募已经举起了反攻大旗,“12月4日,第一次上涨,还是颇为担心,不过还是加仓,5日逢高减仓怕诱多,但是7日大盘再次上攻,我们又接过来了。机会难得,所以不能错过。即使错了也要及时纠错,要买回来。我们主要加仓超跌行业,买什么无所谓,大涨之际关键是要提高仓位,基本面并不重要。”

  然而,12日大盘冲高后回落。市场人士不禁担心,这次大跌是否再次进行历史重演?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割韭菜行情轮番上演,私募基金为了应对,已经普遍将“死亡线”下调。

  记者获悉,有按存量规模来制定止损线的阳光私募,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下调清盘规模。有私募合同原本规定,若产品规模低于3000万将进行清盘结算,但通过与持有人沟通,将清盘标准调整至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

  也有亏损严重的私募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形式,调低止损线,甚至取消止损线,防止清盘。广东新价值公司今年对多只产品止损线进一步下调。所以目前,新价值旗下多只产品净值在0.7元以下,仍在运作。

  亦有新发阳光私募产品打提前仗,发行之初就将止损线设定为0.5元,而业内止损线的普遍标准为0.7元。亦有产品的预警线为0.65元,止损线为0.5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为阳光私募清盘高峰期,当月6只被迫清盘。9月份被迫提前清算的为2只。10月份共7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其中1只为提前清算,11月3只终止运作。而若眼下股市反弹诱多后再次下跌,清盘潮将卷土重来。

  “今年的行情是最容易消灭私募的一年,大盘忽上忽下,节奏非常难以把握,仓位刚降大盘突来反弹,满仓运作再遇大跌。典型的"割韭菜"行情,私募不幸沦为了"韭菜"”,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表示。

  据好买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26只私募基金产品被动清盘,即“非正常死亡”,触发特别交易条款,提前终止。其中8月份6只,11月份3只。

  广东某私募大佬曾经表示:“目前市场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未来可能有70%-80%的私募会死掉。”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