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强势反转六成基金公司加仓

2012年12月17日09:15
来源:第一理财网
  11月27日,上证指数收于1991.17点,今年来第一次跌破2000点大关。“都到年底了,还是跌破了,真的不知道还有几个最低谷。”沪上某基金经理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然而,这并不是事件的高潮。12月4日,大盘一度跌至年度最低点1949.46。5日,大盘开始拉升,最高涨至2040. 6点,单日涨幅2.87%,最终收2031.91点。

  14日,大盘再次出现大幅上涨,期间最高达到2152..5点,收于2150.63点,交易总额达到1177.07亿元。

  一起一落间,机构们都开始按捺不住,基金公司显得尤为突出,在12月3日至7日这一周,在67家公开数据的基金公司中,有38家公司进行了加仓,而纵观11月27日至12月7日这两周,几乎全部的基金公司都进行了调仓。

  年底冲关战,基金公司们到底在下一局怎么样的棋?

  白酒行业跌幅严重,机构出货

  11月26日,上证指数收2017.46点,较前一日下跌9.92点。此时,距2000点关口仅有不到18点的距离,也就是说,若27日大盘再下跌0.8%,就将击穿2000点大关。

  27日,在众多投资者的翘首中,大盘以2012.08点低开,之后慢慢上涨到2014.21点便直线下跌,最低点跌至1990.34点,最终以1991.17点收盘。

  三季度末有307只基金进驻的贵州茅台(600519),26日当日下跌2.29%,换手率为0.21%;27日,贵州茅台(600519)逆势上涨1.23%。

  尽管小幅逆势上涨,但是将时间拉长至11月初来看,截至27日,贵州茅台股价跌幅超过10%。虽然茅台一向是众多基金偏爱的“万年重仓股”,但是仅11月26日当天贵州茅台的交易额就为4.79亿元,显然机构资金的抽离导致了大跌。

  27日之后大盘下跌趋势并未停止,反而愈演愈烈。29日的收盘点数仅为1963.49点,虽然30日市场激起一阵0.85%的反弹,然而依旧没能反弹上2000点,最终以1980.12点收盘。12月3日,新一周开始,大盘再次下跌1.03%,收盘为1959.77点,刷新了今年的新低。

  跌幅居前的食品饮料和医药股遭到了机构统一抛售,特别是白酒股的下跌尤为剧烈。“塑化剂事件”的主角,上半年的大牛股酒鬼酒11月以来跌幅更是近40%,从龙虎榜席位来看,仅11月27日当天净卖出金额就达到2777.11万元。

  此外,五粮液(000858)自11月初至27日股价下跌也超过20%,古井贡酒(000596)同期下跌26.22%,金种子酒(600199)同期下跌21.13%。

  再以医药白马股康美药业(600518)为例,数据显示,三季度机构持有公司流通股比例高达24.89%,由于公司已实现全流通,若扣除大股东持股,机构的持仓比例更高,11月该股跌幅超过10%。

  截至三季度末,基金前三大重仓板块分别为食品饮料、金融保险和生物医药,显然医药和白酒股的下跌给基金行业带来重创。

  “股市连续下跌,很多机构跌破基准线了,所以需要赎回;再加上酒鬼酒带来的食品饮料不安因素,加剧了机构的赎回力量。”信诚500基金经理吴雅楠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广州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分析称:“主要原因还是之前大家预期整个经济的情况包括政府换届以后会有哪些动作还没有明确,特别是在十八大期间,大家觉得有维稳行情,在维稳期间,市场肯定会有惯性回落,所以很多人当时选择是先离场观望。”他停顿了许久继续表示:“不过感觉基金并没有太大的减仓动作。”

  作者:李沪生来源理财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