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推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杠杆基金再遭资金扫货 最牛者市价近期涨逾80%

2012年12月26日07: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2-12-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杠杆基金再遭资金扫货

  最牛者市价近期上涨逾80%

  分析人士指出,在选择杠杆基金时,要注意从价格杠杆、溢价率、流动性、市场资金偏好等标准着手。

  从12月4日反弹以来,截至12月25日,银华锐进累计涨幅达到81.07%。

  ⊙记者 郭素 ○编辑 于勇

  杠杆基金成为本轮反弹的“大赢家”。昨日,伴随大盘指数向年线发起冲击,看多资金再度追捧杠杆基金,20只涨幅超过5%,部分接近涨停;而从12月初反弹以来,最牛杠杆基金市价涨幅已经达到81%。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市场转暖,近期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扩大、溢价率走高,或代表了资金对后市的偏乐观态度。

  资金助推 杠杆基金量价齐升

  昨日,上证综指重新收复2200点,杠杆基金也普遍“量价齐升”。数据显示,20只杠杆基金涨幅超过5%;其中,银华锐进上涨9.69%,且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同时将成交额再度刷新至10.38亿的历史新高;此外,信诚500B也上涨8.08%,成交额也创出4.36亿的历史新高。

  而如果把时间稍稍拉长,杠杆基金在短期内的“爆发力”惊人。数据显示,从12月4日反弹以来,截至12月25日,银华锐进累计涨幅达到81.07%,信诚500B也超过70%。

  “由于之前净值大幅下跌,杠杆基金的净值杠杆已经达到高点;而在此前部分杠杆基金向下到点折算预期下,溢价率回调,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其价格杠杆的提升。换句话说,前期跌得越多,反弹中弹性越大”。对于这轮反弹中杠杆基金的表现,某基金分析人士如是表述。

  实际上,伴随市场反弹上攻,近期杠杆基金受到了资金的狂热追捧。“就银华锐进而言,随着市场上涨,近期抄底资金明显增多,其中不乏较大额度的机构资金。”银华基金某人士向记者透露。

  实际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截至上周五(12月21日),分级基金A、B总份额为776.80亿份,相比此前一周增加25.01亿份。份额增加的主要是这轮反弹中表现较好的基金,如信诚中证500增长15.12亿份、银华深证100增长5.98亿份、国联安双禧中证100增长1.95亿份、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增长2.96亿份。

  另一分析人士也指出,近期杠杆基金的疯狂有大盘上涨的原因,也有抢反弹资金的助推。正是在资金助推下,杠杆基金的溢价率一路走高,如主流品种银华锐进和信诚500B的溢价率从11月末的16.9%和5.42%上升到上周五的超过20%。

  高杠杆产品受推崇

  由于市场反弹,杠杆基金的投资机会又重新获得了各方青睐。“目前股票市场情绪高涨,而在市场反弹过程中,偏股型杠杆基金弹性上佳,交易型投资者可以关注其短线博弈机会,建议坚定看多的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流动性较好、杠杆略大的品种。”申银万国某分析师表示。

  而分析人士指出,在选择杠杆基金时,要注意从价格杠杆、溢价率、流动性、市场资金偏好等标准着手。

  国信证券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价格杠杆最大的是申万进取,达到2.95倍,其溢价率也高达160.38%;此外,银华锐进价格杠杆为2.48倍,溢价率为28.45%;信诚500B价格杠杆2.47倍,溢价率为20.39%;瑞福进取价格杠杆为2.36倍,折价9.09%;国联安双力中小板B价格杠杆为2.52倍,溢价率2.56%。

  国信证券报告指出,目前申万进取值得关注,背后逻辑是其当前价格杠杆在所有杠杆基金中最高;某分析师则青睐银华锐进,他指出,虽然该基金目前溢价率不具优势,但其2.48倍的价格杠杆仍入围前三,且日均成交额超4亿,是目前杠杆基金中机构投资者持有占比较大的一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表现不够“激进”的瑞福进取也受到关注。“截至上周五,瑞福进取折价率为9.09%,较此前一周的7%进一步扩大,该基金上市以来平均折价率为7.07%,当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同时若后市继续上涨其市价也会跟随上扬。”某基金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