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市场暴跌创业板抗压 国泰张玮率3基金跻身前1/3

2013年06月14日07:35
来源:证券日报

  市场暴跌创业板抗压 国泰张玮率三基金跻身前1/3

  6月份以来伴随着沪指不断探底,创业板也在持续调整,重仓创业板的268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平均下跌4.26%

  ■本报记者 陈 霖

  昨日在多重利空影响下,市场现黑色星期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跌2.83 %,创

下年内新低,而创业板盘中V型反转最终微跌0.08%,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持有创业板市值占基金净值排名靠前的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均表现不俗,截至一季度末,7只占比超过20%的基金有6只回报率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3。

  面对昨日的市场重挫,基金经理在淘金成长股观点上更趋向一致,南方基金杨德龙谨慎认为,在经历半年的小牛行情之后,创业板个股多数泡沫化严重,IPO开闸仅仅是刺破泡沫的一根银针,虽然已经回调了不少,但多数创业板个股还有很大下跌空间。上投摩根孙芳表示,本轮成长股调整将是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未来优质成长股会继续表现良好;机构对真正能够维持三年高增长的股票持有信心。如果市场能调整10%-15%,预计很多资金会重新流入。

  6月份以来创业板回调

  重仓基金平均下跌4.26%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2.83 %,报2148.36点,创下年内新低,而创业板盘中V字反转跌0.08%,创业板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

  从6月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指数累计下跌6.62%,截至6月13日收盘,更是出现了7连阴,而创业板则下跌4.08%。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268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重仓创业板个股,从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国泰成长优选以及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比重最大,分别为38.64%、29.69%和23.66%,而三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也表现不俗,分别为37.42%、21.28%和14.8%,均跻身同类基金前1/3。此外,仍有4只基金重仓创业板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超过20%,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来看,除诺德周期策略外,业绩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3。

  不可忽视的是,6月以来伴随着沪指不断探底,创业板也在持续调整,重仓创业板的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平均下跌4.26%,略微跑输股基平均回报率。

  张玮领三基金押宝创业板

  今年以来回报率排名靠前

  重仓创业板占基金净值比排名前十的基金中,国泰系占据三席,除了上文提及的国泰成长优选外,国泰中小盘成长以及国泰金鹰增长的比例也都超过了20%,分别为23.05%和21.99%。

  需要注意的是,国泰成长优选、国泰中小盘以及国泰金鹰增长均有张玮独自执掌,3只基金的持股风格也颇为一致。WIND数据显示,香雪制药蓝色光标以及星辉车模为3只基金共同持有的个股,万邦达则被国泰成长优选和国泰中小盘两只基金共同持仓。

  四只个股中除去星辉车模二季度以来下跌9.14%,蓝色光标、万邦达以及香雪制药分别上涨22.38%、62.25%以及39.43%。

  国泰中小盘成长以及国泰金鹰增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19.93%和16.35%,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3。

  战后市

  基金经理淘金成长股

  对于创业板持续的抗跌,南方基金杨德龙则表示谨慎,他认为新股发行开闸的时间临近,对A股特别是创业板冲击较大。在经历半年的小牛行情之后,创业板个股多数泡沫化严重,IPO开闸仅仅是刺破泡沫的一根银针,虽然已经回调了不少,但多数创业板个股还有很大下跌空间。相比之下,蓝筹板块由于有一定的估值支撑,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认为整体看,经济数据不会对市场形成大拖累。经济内生动力强,只要政策不持续收紧,经济依然能够维持稳定比较高的增速。目前市场对经济预期已经悲观,未来只要经济不大幅下滑均不会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就业和通胀水平均决定了未来政策向上的空间显著大于向下的空间。配置上他仍然建议关注经济结构转型的中小股票的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表示,本轮调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可以理解为估值回归。因此,应该寻找那些真正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逢低吸纳。特别是针对之前一直表现卓越的成长股,孙芳认为,成长股的调整会出现,但下调幅度不会很深;对于部分明年业绩并不明确的伪成长股,目前股价已透支明年成长,将会逐步沉淀于河底。她强调,本轮成长股调整将是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未来优质成长股会继续表现良好;机构对真正能够维持三年高增长的股票持有信心。如果市场能调整10%-15%,预计很多资金会重新流入。

  而广发基金刘明月认为成长股前期涨幅已经很大,这可能是资金偏好和经济结构调整受益的双重作用,目前来看,似乎估值比较高,尤其跟传统行业比较。该类股票有小幅调整,调整后仍然有趋势性机会,因为宏观经济降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两大方向没有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