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二季报:股基普遍减仓 投资总监慎对创业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基金二季报:股基普遍减仓 投资总监慎对创业板]
  原标题: 基金二季报:股基普遍减仓 投资总监慎对创业板

  首批基金二季报今日出炉,中欧、信诚、鹏华、兴全、中银等近二十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二季报。就已披露的情况来看,二季度分化的市场行情加大了股票基金调仓难度,仓位进一步下降。而基金亦坦承了对于创业板高估值的困惑,称要警惕强势个股的回落调整。

  减仓成

  股基

  主流

  二季度分化的股市行情,让基金站上了十字路口:传统行业毫无生气,而追高创业板也需要勇气。就已公布的主动管理型股票仓位动向来看,稳中有降者居多,甚至不乏大幅减仓者,着实经历了一番“痛苦”的调仓;而大幅加仓者寥寥。其中,尤其是中欧趋势、鹏华治理、信诚周期轮动、中银中国、兴全轻资产等均大幅减仓,以应对二季度行情。

  中欧趋势一季度末股票仓位高达90.54%,而二季度末却极速下降至72.69%。二季度初,中欧趋势配置了部分传统产业板块,随后出于对GDP悲观的预期而减持。但其同时认为,景气度向好行业成长股估值泡沫化明显,也难以有整体机会,因此二季度后半段股票仓位缩水。中欧趋势二季度净值收益为-5.48%。

  鹏华治理一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8.12%,但二季度末已经大幅减仓至75.82%。减仓方向为银行、汽车、家电等行业,同时提高了医药、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煤化工等行业的配置比重。不过,调仓效果并不明显,鹏华治理二季度净值仍下跌4.84%,利润亏损2.12亿元。

  信诚周期轮动将仓位从一季度末的74.67%降至二季度末的65.07%。减仓使得信诚周期轮动较好的规避了风险,且由于基金经理较早的配置了医药、环保、TMT等版块个股,由此获取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二季度净值上涨6.21%。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均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为主,如长信科技、华平股份、华录百纳、东软载波等。而信诚系另外两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二季度仓位同样有所下降。一季度末,信诚深度股票仓位高达92.4%,二季度末已降至88.92%;信诚机遇从88.33%降至87.25%。

  同样的,中银中国将仓位从一季度末的75.45%降至二季度末的68.43%。减仓过程中,中银中国同时重点配置传媒、电子、医药等业绩确定的消费行业和成长性个股,净值未出现亏损。

  兴全轻资产同样大幅减仓,仓位从91.48%降至84.54%,其基金经理称,对于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行业原则上不再持有。兴全轻资产二季度净值上涨8.59%,基金经理于二季度初即着手对组合进行结构调整,更明确地转向了传媒、IT服务、消费电子、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 、环保等行业。

  创业板的高估值困惑

  不过,越演越烈的创业板行情也使得基金经理对于其高估值心生畏惧,兴全、中欧投资总监均在二季报中表达了对于高估值的困惑。

  中欧权益投资部总监兼中欧新动力基金经理苟开红在二季报中开诚布公的表示:“”艰难时刻“,可能用这四个字形容我们的上半年最为贴切。一直以来坚持的安全边际、合理估值、谨慎投资原则使得我们在上半年不买入或者不断减持了大多数的概念股,并买入部分价值股,这也导致了基金业绩虽然大幅跑赢基准却输于同行,我们对未能为持有人赚取更多收益深表歉意,但是我们更不能以持有人的资金冒险买入已经明显高估的资产。”中欧新动力二季度亏损530万元,但股票仓位较一季度末略有上升至87.61%。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兼兴全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在二季报中同样指出,基于目前宏观经济和货币流动性均缺乏亮点的情况下,市场难以出现持续性、大规模的行情,一方面市场可能还会依然继续过去的结构性行情,另一方面也要警惕下半年强势个股的回落调整,毕竟估值已经不便宜,下半年行业和个股有出色的表现的难度加大。投资需要进一步聚焦行业和个股,进一步的加强自下而上的分析,寻找穿越周期的行业和个股。

  信诚周期轮动基金经理也表示,出于对创业板估值水平较高有较大的担忧,因此下半年的投资中更加注重绝对收益,平衡成长性与估值水平的矛盾。

  (责任编辑:DF08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fund.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inance.eastday.com/m/20130717/u1a7526448.html report 1911 原标题:基金二季报:股基普遍减仓投资总监慎对创业板首批基金二季报今日出炉,中欧、信诚、鹏华、兴全、中银等近二十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二季报。就已披露的情况来看,二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